家,有爱则暖: Zhulian 的最新进展

Friday 16 July 2010

Zhulian 的最新进展

Zhulian (5131)的最新进展如下:

1)以3送1的比例派发红股,除权日是19/7/2010(星期一)。完成派发红股后,公司的缴足资本从RM1.725亿增加至RM2.3亿。
下星期一红股除权后,股价也将会相应调低。
若以昨天收市价RM2.68来说,除权后的参考价应该是RM2.01
即:RM2.68 x 3/4 =RM2.01

2)7月14日公布Q2的业绩,第二季,Zhulian營業額按年微增6%至7792萬令吉,稅前盈利揚4.3%至2059萬令吉,淨利則按年增7.9%至1801萬令吉。EPS为5.22仙。
截至5月31日首半財年,淨利按年增28%至4294萬令吉,次季派息3仙。
不過,按季比較,Zhulian機構營業額低于首季的8633萬令吉,主要受到海外需求減低影響;期間,該公司稅前盈利也低于首季的3152萬令吉。

3)公司建议派发每股3仙的中期股息,除权日为11/8/2010.
值得注意的是,这3仙的股息,是派发给每一股扩大后的普通股。换句话说,在19/7/2010除权后所获得的红股,也能收到每股3仙的股息。

例子:
如果您目前拥有3000股的Zhulian,7月19日红股除权后,您将总共拥有4000股(3000股加1000股的红股)。
8月11日股息除权后,您可获得的股息为 4000 x 3sen=RM120

因此,对目前手中持股的股东来说,这次的中期股息,实际上是4仙,而不只是3仙。
我预测,今年的总股息,有望比去年更高。

4)管理層表示本地市場已趨飽和,但對印尼與泰國展望樂觀。隨去年5月收購印尼子公司60%股權後,管理層已改變策略,讓印尼業務有望在未來2至3年達到另一水平。

左边的图表是Zhulian过去12个月的股价走势。
从去年七月至今,股价已经飙涨了超过90%,远远的跑赢大市。



作为一个小股东,我会继续持有这家公司的股票,以享有长线投资的最大利益。
而对于还未持有Zhulian,但有意买入的朋友们,我建议宜谨慎,并耐心的等待买入的时机。

毕竟,信心加上耐心,才是股市成功之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