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伦平资本派发红股及附加股

Friday 9 July 2010

伦平资本派发红股及附加股

2010年5月13日,我曾经在这个部落格里提到过这家适合保守派小投资者的冷门好股 -- 伦平资本
昨天,伦平资本为它的小股东们捎来了一个好消息:

倫平資本(LPI,8621,主要板金融)上半年凈利按年揚11%至6476萬6000令吉,公司宣佈每股派息10仙,並宣佈2對1派紅股計劃。

截至6月底本財年次季,倫平資本單季凈利揚16%至2644萬4000令吉,營業額則由去年同期1.66億令吉,按年揚13%至1.88億令吉。


受惠于承保收入增加,該公司上半年營業額則按年揚12%至4.23億令吉。


另外,倫平資本亦建議發行1387萬2300股附加股,每股7令吉;公司亦計劃派6936萬1500股紅股。
公司向馬證交所報備,投資者每持有2股現有普通股,將獲派1股紅股。

文告指出,派發紅股計劃將增加公司繳足資本,反映公司目前營運和資產規模,增加股票流通量。


公司發行附加股計劃將在派發紅股建議前完成,投資者每持有10股現有普通股,將可以每股7令吉價格,認購1股附加股,每股面值1令吉。


文告中指出,公司將從附加股計劃籌資9711萬令吉,9531萬令吉將用作公司未來3年的營運資本,其余約180萬令吉則作為計劃所需費用。

对小股东来说,有三点是重要的:
1)派发10仙股息。(小意思 而已)
2)2送1派发红股。(这也没什么)
3)每10股可认购1股附加股,每股RM7.00

第1和2两项可以不去理它,虽然派发红股可以激励股价,但投资者的财富其实并没有增加。

而第3项的认购附加股,我强烈建议小股东们不要放弃这项权益,应该全数认购。
如果不认购,小股东的持股比率就会下降,而把这些股权认购掉的人的持股率就上升了。这样的话,对不认购小股东很不利。
再说,公司的文告指出,发行附加股所筹获的9711万令吉中,超过98%是用作公司未来三年的营运成本,并不是用来还债。所以,发行附加股的做法是可被接受的。

那么,认购附加股对小股东有何好处呢?
1)以较低的成本,增加小股东们对伦平资本的投资。
如果你认为这家公司是值得长线投资的话,就不该错过这个机会。

2)直接赚取价差。
比方说,如果你目前有1000股的伦平资本,那么你有权认购100股的附加股,每股售价RM7.00,共增加投资700令吉。
而若以目前的股价RM16.58来说,这100股附加股的市价是RM1680;换句话说,投资者直接赚取了RM980的价差。

伦平资本的股价,从一年前的大约RM10.80,一路慢慢北上到今天的RM16.80,期间还派发了每股70仙的股息。一年来的回酬高达62%,算是很好的投资了。




而这也再次印证了我一直以来的投资理念:不管它是热门股还是冷门股,我只管投资好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