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一路到淡水

Saturday 4 December 2010

一路到淡水

参观过了中正纪念堂,我们又坐上了捷运,一路北上到淡水。
淡水站是捷运的最后一站,我们乘坐了很久才到站,大概有半小时吧!捷运上虽然乘客很多,但幸好一路上都有人自动让座给妈妈。
这次我们搭捷运,都是用台湾的悠游卡,很方便。而这些悠游卡都是我的好友Eric Siew 亲自到吉隆坡的台湾旅游促进局帮我申领的,在此要特别感谢他。

中午时分,我们来到淡水。在捷运站附近看到这个购物街。很多东西卖。大家走走看看的,大人小孩都各得其乐。
Photobucket


炸香蕉我们吃得多了,炸榴莲却是头一回听过。无论如何,没有买来试。
Photobucket

这么大的一支雪糕,乐坏了!
Photobucket


年少时读过余光中的“百余苦瓜”,没想到真的有这种苦瓜的哦!
这里很流行把白玉苦瓜和其他水果搅成果汁,大热天喝一杯,清凉又好喝。是我最为怀念的台湾美味。
妈妈还饶有兴趣的向老板询问关于白玉苦瓜,热情的老板索性把一大把的苦瓜种籽送给妈妈,让她带回马来西亚来种。
Photobucket


很有新意的摆设。
Photobucket


还有很多情趣商店。。。。
Photobucket


淡水的道地小食:阿给。(好怪的名字)
Photobucket

我们在淡水这里逛了两三个小时,又坐上捷运前往下一站:台北故宫博物馆。我们搭捷运到剑潭站下车,再转搭德士到博物馆。
故宫博物馆是我最向往的行程,我们在这里花了好几个小时,知道快要关门了才离开。很多精致的文物,令我大开眼界。只可惜馆里不准拍照,所以只能在馆外意思意思的拍几张。
Photobucket


从博物馆出来,搭计程车直接到士林夜市。
夜市很大,很乱,很多人。
我发觉我本身不喜欢逛夜市,因为臭豆腐的味道真是无所不在,几乎在每一个角落都可以闻到。无处可躲!
Photobucket


我们在夜市逛不久,孩子们喊累了!只好在夜市的小食中心吃晚餐(还得边吃边忍受臭豆腐那难闻的味道,唉!!),之后便搭捷运回旅店了,结束了这一整天的行程。我们住的怀宁旅店,就在台北车站附近,交通很方便。

走了一整天,累坏了,在等捷运的时候,干脆席地而坐。
Photobucket

2 comments:

  1. Aiyaa...people say go to Taiwan must try 臭豆腐. hahaha. The smell might not be too pleasant but the taste is really tasty!

    ReplyDelete
  2. Haha, I dare not try. Can't stand the smell!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