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九份老街

Saturday 11 December 2010

九份老街

一部电影,便能让一个即将没落的小镇,变成一个热闹的旅游景点?
是的。这样的故事,就发生在九份。

九份是台湾北部的一个山区小镇,维基百科这样介绍这个地方:
九份位於,台北县瑞芳镇早期因為盛產金矿而興盛,礦坑挖掘殆盡後從而沒落。九十年代后,因电影《悲情城市》一片於九份取景,九份的獨特舊式建築、坡地以及風情,透過此片而吸引國內外的注目,也為此小鎮重新帶來生機,目前已經成為一個很受歡迎的觀光景點。


我们在细雨的午后来到了九份老街,这个已经相当商业化的游客步行街。
Photobucket

热闹的步行街的一些图片,其中我们的导游兼司机洪天叔叔也上镜了。
Photobucket

琳琅满目的小商品。
Photobucket

各式各样的小食,令人垂涎。我个人觉得九份的“芋圆”最值得一试,不管是冷或热吃,都颇有风味。
找一家怀旧色彩的小食店,临窗而坐。享受美食之余,也可欣赏四周的美景。蛮不错的体验。
Photobucket


好特别的“花生卷冰淇淋”
Photobucket
1)点了一个花生卷冰淇淋
2)好大块的“花生砖”。
3)得用类似刨木屑的刨子来刨出花生细末。
4)摊开一片类似Popiah的面皮,撒上一层花生粉,再放上两球的雪糕。
5)放一些生菜。
6)卷成一片。像不像我们熟悉的Popiah?其实,味道也和Popiah相似,只不过里头的馅料是又冰又甜的雪糕和花生屑。不错,不错。


走到老街的尽头,可以俯视山脚下的风光。
虽说是游客的景点,然而,九份老街却还是值得一游的。
Photobucket

1 comment:

  1. 我去台湾,最爱这地方,因为那是以我的名字命名的小镇——瑞芳镇:)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