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你是我的Superstar

Tuesday 15 November 2011

你是我的Superstar

前天把手表拿去表店更换电池,在等待的当儿,和店主闲聊。
我:“老板,目前什么牌子的手表最畅销?”
店主:“喏,这个S牌日本表最好卖,年轻人最喜欢。”
我:“哦,这是个老牌子喔,竟然这么受年轻人欢迎?”
店主:“对呀!以前没有年轻人看得上这个牌子的,因为大家都认为它的形象老气,手表很少人买。可是后来它找来了当红明星代言之后,马上就成为了时尚手表的象征,销量节节上升。”
我看看S牌手表橱窗里的明星代言人的海报,看到了王力宏和另一个一时看不清楚是谁的女星。“哗,原来找明星代言产品真的这么有效呀?”
店主:“当然咯。对年轻人来说,偶像比他们的父母亲还重要呢!”

明星效应还真不可小觑哦。我记得看过一则报道,说道高尔夫球星老虎沃斯很可能是人类史上最具“经济效益”的代言人。自从Nike请老虎沃斯代言产品后,它的运动服饰的盈利增加了好几亿美元。他代言Tag Heuer 手表后,该牌子成了人人渴望拥有的时尚高级名表。有人戏说,售价五千多元一枚的手表,其中一千元是要供奉给老虎的。

今天在报上看到某某歌星的签名会,竟然还有什么“3张拍照,5张抱抱”的刮钱招数,不禁悲愤交集(请容许我用这么强烈的形容词)。粉丝买3张CD才可以和偶像拍照,买5张CD才可以抱一抱。什么东西嘛?歌唱得荒腔走调,却还那么多刮钱的旁门左道。同一张CD竟然要人买5张,又不是白米可以屯在家里慢慢吃。

然而的确还是有粉丝可以一口气买5张CD,只为了可以得到和偶像抱抱这项“福利”。看到小妹妹抱着偶像时一脸幸福的模样,我不禁为她父母感到心酸。

十几岁的小弟弟小妹妹花钱供养偶像,掏腰包当凯子的还不是他们可怜的的老爸老妈?要是有朝一日我的女儿也这样子供养偶像的话,我将会伤心得掉泪!

2 comments:

  1. 平日有告诉她不要迷偶像,孩子大多不会迷偶像,除非她比较听朋友的话...个人意见:) 因看到的学生多为如此...:)

    ReplyDelete
  2. 其实,青少年适度的迷偶像,我还是可以接受的。但看到有些人迷偶像的程度,则jj叫人哭笑不得!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