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七步之遥

Monday 7 November 2011

七步之遥

一个有100个停车位的停车场,可以停放几辆车?

答案得看这个停车场是在哪一个国家。如果是美国的话,只够停放75辆车,因为美国人爱开大车,三个停车位只够停放两辆车。如果是在日本,能够停放100辆车,因为日本车子不大不小,一个停车位一辆车,刚刚好。

如果是在马来西亚呢?则只够停放两辆车;因为一辆泊在入口处,另一辆则泊在出口处。

以上写的当然是笑话。我第一次听到时,觉得太过夸张了。但后来看到越来越多马来西亚车主泊车的方式,便开始觉得这种事情如果真的发生的话,应该也不会太让人吃惊。


马六甲爱极乐的森林公园(Ayer Keroh Botanical Garden)是我常去跑步的地方。每一次,我都会看到很多车子违规停放在公园入口处的道路两旁。车子停在路两边,不但阻碍交通,也给跑步者增添麻烦。

看看上图,为何会有这么多车主违规泊车呢?大家心想,一定是以下三个原因吧!

1)是否这里的泊车费太贵,所以车主都不愿缴费?

2)是否这里的停车位太少,一下子就爆满了?

3)是否这里的停车场太远,车主都不愿走路?


而真实的情况则是:

1)这里的停车场是完全免费的,一毛钱都不必付。

2)这里的停车场空荡荡的,几乎可以拿来当作赛车场。

3)看看下图,镜头前面这两辆违规泊车的地方,离开停车场(镜头后面)有多近?我数过了,这个距离只有七步之遥。

天啊!你又不是曹植,多走七步也做不成诗。多走七步把车子停好,应该不是太难的事吧?

2 comments:

  1. 哈哈~有趣...你还真去算哦..^^
    马来西亚人的公民意识,是“予自己方便,忘了予人方便”..别说7步,1步有些人也嫌远..
    如果你来到我这儿的早市,你会晕倒..:)

    ReplyDelete
  2. 不负责任的驾驶人士,相信到处都有。有有机会再和你分享其他的个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