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终于爬上了

Sunday 13 November 2011

终于爬上了

又推又拉的,好不容易爬到了北八楼附近的缆车休息站。这时,离开游客可到的最高点大约还有100米。当然,这爬山的100米和平地的100米,还是有很大的差别的。

妈妈拿出前一天买的“奥利奥”饼干(Oreo 饼干也!),这是我儿子最爱吃的饼干。他吃了几块后,我对他说:吃了Oreo,是不是觉得很像Ben 10一样,全身都很有Power了?
儿子傻傻的点点头,看着不远处的目的地,跃跃欲试。但是女儿却还是不愿继续爬,只好让妈妈陪她,爸爸带着儿子攻顶去也!

一步步,慢慢走。我带着儿子,一边鼓励他,一边慢慢走。没多久,我们终于走到了目的地。
目的地是一堵墙,前方再也不能走了。

Photobucket

儿子,你真行!


到处都是一样。有海水的地方就有华人,有墙壁的地方就有人涂鸦。


在北八楼拍了几张照,我和儿子又回到缆车休息站,很兴奋的拉着他姐姐说:很容易走的,快!
女儿被我们半哄半逼的,只好跟着我们再次攻顶。
经过了一番周折,我们总算抵达了北八楼。

一家四口终于把手印留在了北八楼的城墙上了!


好多好多的人,挤满了北八楼。


北八楼上的人潮实在太多了,我们待了一会儿后就下山了。
下山的路似乎比较好走,但也要小心别走得太快,以免受伤。




我们走了没多久,又回到了北四楼的滑车站。
一路上,儿子看到很多被游客随手丢弃在长城上的朔料水瓶,对我说:哎呀!这些人,怎么这么没有公德心?老师说不能随地乱丢垃圾了!
结果,他一路下山时,捡了好多个朔料瓶子,丢到滑车站的垃圾桶了。


到了滑车站,我们又坐了滑车下山。下山的滑车比上山时更刺激好玩,大家不妨试试。
到了山下,我们还在那里的市集逛了好一会,买了一些纪念品和水果。后来,还给孩子们各买了一个刻上他们名字的纪念奖牌,以“表扬”他们终于登上了长城。

回到山下的停车场,再度搭了877号巴士,一个小时后回到了北京城。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