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侵入寻常百姓家

Wednesday 11 January 2012

侵入寻常百姓家

三年多前,当安华和赛夫一案刚刚爆发时,我曾在Facebook里写下了以下的感想:

最近载女儿上学时,我不敢开收音机听新闻。在家时,也不敢在孩子们面前收看电视新闻。因为我害怕孩子会问我:“爸爸,什么是肛X?什么是鸡X?”

也许你会说我是鸵鸟心态,也许你会认为我应该趁机让孩子们上点性教育。但我选择逃避,避免和女儿谈这些让家有小孩的家长们难为情的话题。

然而,该来的总是会来的。到了今天,我家小女孩已经会看报纸了。前几天,小女孩看着报纸时问她妈妈:“妈妈,这个肛交到底是什么意思?”

我心里暗想糟糕了!妈妈略微含糊的解释了一下,小女孩似乎不太明白,再问:“是非礼吗?”

妈妈:“嗯,比非礼更严重啦!就是用小鸟鸟放进别人的屁股。。。不懂的话,去问爸爸!”

还好小女孩听了,露出恶心的表情,不再追问了。(过了一关!)

想起1998年以前,我从来不知道国语的“Liwat”是什么意思。一直到安华的第一宗案件时,这个字眼才突然出现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成了一个最常听到的字眼。像空气一般,随着电视电台和报纸,无孔不入的入侵到每一个家庭中。

当时就有为较年长的同事感慨的说:“可悲啊!政治斗争已经沦落到这么令人厌恶的地步,把我们每个人都扯了进去。是谁把这些令人脸红的字眼硬硬塞进我们的家庭生活里呢?”

多年后的今天,家有小孩的我,才真正的感受到他的愤慨!

2 comments:

  1. 大马人民都相续被老马和鸡哥鸡奸了好多年。

    ReplyDelete
  2. 也是时候好好给孩子们上正确的性教育。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