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有话好好讲

Sunday 19 February 2012

有话好好讲

常言道:讲理,讲的就是一个理。自己若是理亏,讲得再大声、再凶恶,理也不会在自己的一方。自己若是理直的话,更要好好讲、慢慢讲清楚。千万不要因为过于激动,把理直也讲成理亏的一方了。



昨天看了电视直播的辩论,两位主角说过了些什么,早就不太记得了,只记得那位“拖车姐”的激动的发言。看她的发言,刚开始时还可以听清楚,可是她却越讲越激动,到后来变到声嘶力竭、歇斯底里、咬牙切齿、七情上面,还非常缺乏礼貌的食指乱指,让人怀疑林首长是否与她有不共戴天之仇。可是她提出的课题,却是可笑的什么“违规泊车,车被拖走,刁民却和执法人员动粗”的事情。

(以我个人的价值观来说,我非常反感任何人在讲话时用食指来指着对方来骂。我个人不能接受这种缺乏教养的行为)

就这么鸡皮蒜毛的小事(而且看来打架动粗的还是理亏的一方呢!),需要用这么歇斯底里的在电视直播下对着麦克风狂喊吗?可惜这位“拖车姐”不止让自己在全民面前成了笑柄,还让她的政党蒙羞,更让她的敌对党的支持者得以转移人民视线。

所以嘛,老人家的说法是对的。有话好好讲嘛!这么激动干嘛呀?

而若问我看了那场辩论后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我想应该是拖车姐事件成了我的反面教材,让我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冷静点,有话好好讲!

1 comment:

  1. 她是我士拉央这里的咯,“拖衰”我。。。哈哈

    她父亲之前也是我这区的。我还记得,当年我家进贼,他父亲不知为什么,随警察到来。他一进来就乱喊乱叫,讲了一堆废话!手指也是指这指那。。。我无法理解他在说什么?哈哈。。。只记得我爸爸叫他diam,出去!!!哈哈。。。

    有其父必有其女,一家人都是那个样。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