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皇家植物园

Sunday 12 August 2012

皇家植物园


这一次,我的老朋友TK一家也和我们一起到墨尔本。品厚有了和他年龄相仿的玩伴Jesslyn和Kayser,因此也玩得更开心。

墨尔本街头宽广的人行道。

墨尔本市区有好几座维修得很好的公园,都是免费开放的。我们从酒店出发,安步当车,慢慢的往公园出发。



一条雅拉河(Yarra River)把墨尔本市分成了南北两部分,我们的酒店在河畔之北,而大部分的公园则在河之南岸。很多城市都有河,但维持得像雅拉河那么清洁的却不多。美丽的雅拉河为墨尔本增添了不少风情。尤其是夜幕低垂之际,两岸灯火闪耀得尤其美丽。


流经墨尔本市的雅拉河。
雅拉河畔的高楼大厦。

由于河水相当清洁,所以也看到不少赛艇手在河上练习。河的两岸也建有步道,每天都看到许多人在河畔骑脚车、散步及跑步。




我们越过一道桥,不久便来到了著名的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al Garden)。我很喜欢这里一大片如茵的绿草地,微寒的天气,我们席地坐在温暖的阳光下。孩子们一会儿在草地上追逐,一会儿坐在一起玩平板电脑,开心得很。

绿草如茵的公园,免费让人们使用。

在讨论些什么?

两个可爱的小男孩。

坐在草地上玩iPad。

小女孩拾起遍地小野花来编成花戒指。
Jesslyn 在追着鸟儿。


走过一棵大树时,突然被吱吱的鸟叫声吸引。抬头一看,发现大树的枝桠间栖满了五颜六色的鹦鹉。这还是我们第一次看到那么多的野生鹦鹉,很惊喜!草地上也长了很多小野花,随风摇曳。还有体型颇大的喜鹊跳跃其间,见到人也不会惊走。我拿着相机慢慢靠近喜鹊,还成功在近距离拍了几张它们的照片。

体积颇大的喜鹊,似乎不怕人。
天气很冷,两姐弟挤在一起在阳光下取暖。
皇家植物园里也有很好的跑步小径,每天都有很多人在跑步。第二天我和TK从酒店沿着雅拉河畔慢跑到这里,感受到了在凉爽微寒天气跑步的乐趣,也算是不虚此行。

在微寒的天气跑步,超快乐的!

2 comments:

  1. Thank you Kok Keon for the writing of our wonderful holiday trip to Melbourne.

    ReplyDelete
  2. 澳洲真的给人一种非比宁静的感觉。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