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忍不住再谈Zhulian

Wednesday 15 August 2012

忍不住再谈Zhulian


很久没有在Blog这里谈股票了,上一次写股市的文章已经是两年前的事了。不谈的原因很多,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害怕误导别人。之前发现有朋友看了我的介绍而买了一些股票,结果亏钱。虽然朋友没有怪我,但我仍深感愧疚,觉得罪孽深重。虽然我只是股市仙家(不是专家),但也绝不希望害人家亏钱。

然而还是忍不住要再谈一谈Zhulian这支股。我在多年前通过冷眼的文章而认识这家公司,投资它的股票也已经很久了。买了这家公司的股票后,我一股也不曾卖出过,成了一个长期投资者。几年前它曾经扩大股本,以3送1分发红股给股东,也无形中使小股东们的股票数量增加三分之一。以这几年股东们的股息收入、股票数量和股价方面来看,这确实是一家非常适合长期投资的公司。

我曾几次在这个Blog里谈到这家公司(请按这里这里),也曾在15/4/2010时说过:对我来说,这是我所发现的,马股中最值得的长线投资股。只要在合理的价格买进,不但一年四季都有股息收入,还可以高枕无忧的持它三、五年。。。。。。

我之所以会这么认为,有以下几个原因。这家公司生意稳定,近期更把业务扩展到东南亚其他国家。它的财务稳健,现金充沛、没有债务。它派息大方,过去几年来每年至少派发每股12仙的净股息。



像这一只相当低调的股票,多年来股价稳定,甚少大起大落。然而,近两个星期来股价却以颇不寻常的幅度攀升,却频频创新高。检视它的财报,业绩虽有所增长,盈利却不见得暴增。因此,如此几乎每天攀升的股价,大概不是因为它的基本面有太大的改变吧!

这让我联想起之前我曾投资过的另一只股,也是Zhulian的同行-- DXN德兴。DXN的股价也曾经在短时间内飙升,后来在知道是大股东是相当高的溢价将之私有化。Zhulian的大股东会不会也打算私有化这家公司呢?以公司稳定的财务和获利能力来看,我想这是有可能的事。

另一个可能性是或有财团欲入股该公司,因而导致股价水涨船高。当然,这一切只是我毫无根据的揣测。至于内情如何,且拭目以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