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国家的钱就是我的钱

Wednesday 28 November 2012

国家的钱就是我的钱


最近本州有个小小的地方新闻,再次凸显了政党人对于党与国的概念模糊不清。

话说最近政府通过各个国阵控制的国会选区,分发“1Malaysia手提电脑”给选区内的穷苦人家。通过所谓的“国阵精神”,受惠名单自然是由国阵各党的区会去分配。然而有党内同僚揭露,手提电脑受惠者名单中的“穷苦人家”竟然包括许多家境不错的执政党地方领袖(这本来一点也不奇怪)。而该区会主席本身也是其中一名获得手提电脑的“穷苦人家”。

在面对党同僚和反对党议员的质疑时,该区会主席开新闻发布会的公开回应可真是让人喷饭。他说:1Malaysia手提电脑该如何分配,是该党的党内事务,他们自有主张。区会主席还说:“邱某来自反对党,所以道不同不相为谋,邱某凭什么来过问我党的事?”在这个问题上,他只需要向该区巫统国会议员、首席部长、总会长和州主席交待。他不需要向大众解释,更没有必要向反对党议员交待。

如果这电脑是该政党自己买来送人的,那么我们老百姓当然无权过问你们要怎样分配。可是这位党地方领袖显然忘了,1Malaysia电脑是用国家的钱(也就是人民的钱)来买的。这批手提电脑如何分配,难道人民真的一点都无权过问吗?

一个政权在位得太久,它的党领袖们就很容易患上“糊涂症”。这种病症最明显的症状便是党国不分、公私不明。患者会理所当然的认为“国家的钱就是党的钱、党的钱就是我的钱”。
把应该分配给穷人的手提电脑送到自己家,还算是小意思了。最可恨的,是那些把国家土地财产也占为己有的政客。

要治疗这“糊涂症”其实也不太难,只要在大选时把患者狠狠的拉下台,这病症就自然不药而愈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