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驚鴻一瞥遊西貢

Friday 12 July 2013

驚鴻一瞥遊西貢


若不是因為參加一項研討會,我想我還不會跑到這個城市。

以開國領袖來命名的主要城市,除了華盛頓之外,我只能想起這胡志明市。這名字是1976年越南統一後開始使用,但當地人還是習慣性的稱呼它的原名:西貢(Saigon)。這是越南最大的城市,有著許多的歷史故事。

這裡曾是法國的殖民地,現在還留著許多殖民地風味的建築和法式美食。這裡也曾是反殖民地戰爭及越戰的主戰場之一,到過西貢短短一遊之後,我也對這一段歷史有了較多的認識。
西貢地標:聖母院,是參照巴黎聖母院而建,
連建材也從法國運來。
殖民地風味的西貢郵政局是我見過最美麗的郵政局。

郵政局內部美麗的建築。

胡志明銅像。

很多富有殖民地色彩的建築。
越南的食物當中,我最喜歡他們的麵包。這種麵包是法國棍子麵包Baguette 的越南版,比Baguette 較短和較軟,但卻更好吃。配上一杯越南咖啡,真是一大享受。
塞了許多配料的越南麵包。
看到街頭小攤子也有人在賣類似的麵包,在火炭上烤得焦焦,很好吃的樣子,可惜沒有買來吃。還沒來之前一直被勸告不要買街邊食物,所以最終和它失之交臂。


賣烤麵包的小攤子。
另一種當地小食是越南河粉,有雞湯或牛肉湯底兩種。河粉比我們的粿條細,但口感差不多。食客再自己加些生豆芽、薄荷葉、青蔥和辣椒。我在西貢的三天就吃了五次,至今仍回味無窮。

非試不可的越南河粉,好吃!



2 comments:

  1. 我也是喜欢西贡这个古名。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對呀,不管是中文西貢或英文發音的Saigon,我都覺得很好聽。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