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里昂的小王子

Tuesday 11 October 2016

里昂的小王子


小時候兄姐們訂閱“學報半月刊”,裡頭的文章我雖然大多看不懂,但卻喜歡拿來翻看。印象最深刻的是每一期的封底版一定會連載一篇配上插畫的小說“小王子”。這篇“小王子”我每期都會看,但似乎永遠不明白文章的涵義。

一直到很久以後,我才知道“小王子”是翻譯自紅遍全球的法國小說Le Petit Prince;而作者是出生於法國里昂的 Antonie de Saint-Exupery。而這次我有幸來到里昂,才赫然發現來到了小王子的故鄉。

里昂位於法國中部,是法國的第三大城市。但上網搜尋旅遊資訊時,卻發覺專程到里昂旅遊的人不多,市內的旅遊景點也不算太精彩。但我們在里昂的兩天一夜還是很愉快的,也相當喜歡這個城市。

里昂最讓人留下印象的景點,除了兩條流經市區的大河,應該就是聖母大教堂了。教堂建在高高的山上,山腳下有纜車載送遊客上山。我們的酒店在市區,沿著河漫步看風景,沒多久就到了山腳下了。打算買纜車票時,發覺排隊乘坐纜車的遊客在大排長龍,於是便乾脆走路上山。從另一道門進入上山的路,路雖然很陡峭,但也不會太難走。走走停停拍拍照片,很快的就到了山上的聖母大教堂了。

可能是建在高高的山上,里昂的聖母大教堂顯得特別宏偉。教堂屋頂上的金色聖母雕塑在藍天下閃閃發光,更顯聖潔。步入教堂內,在柔和的光線下,頓時感受到大教堂的莊嚴肅穆。虔誠的教徒在低頭祈禱,其他的遊客也放慢腳步,輕聲細語,深怕破壞了這莊嚴的氛圍。

里昂聖母大教堂。

屋頂上的金色聖母雕像,在藍天下更顯聖潔。

Add caption
教堂內美輪美奐的雕刻。

參觀過了聖母大教堂,我們從原路下山,信步走到不遠處的另一座遺址:古羅馬劇場。這是建於兩千多年前古羅馬時期豪華大劇場,在鼎盛時期的公元2世紀,劇場內可容納五萬名觀眾,比現代許多體育場的規模還大。我們在劇場的殘桓斷壁間走一圈,由於對相關歷史一無所知,所以也沒有太多的感觸。



安步當車,慢慢走到了里昂老街區。老街區內有幾條小巷鋪上青石磚路,很有中世紀風味。悠閒的漫步在老街區,欣賞著兩邊店裡擺設蠻新奇的物品,這正是旅遊該有的美好心情呀!路過一家裝潢不錯的小餐館,進去吃了午餐。前來招呼的小店老闆竟然長得和拉法貝尼特茲幾乎一模一樣,可惜沒敢開口要求和他合照,不讓可以拿來唬弄我那班足球迷朋友。

遇見小王子,和作者的雕塑。
一家店門口的貓。
里昂的老街區。






里昂市內的題德多公園也個不錯的去處。這個號稱全法國最大的城市公園佔地廣闊,公園內湖光美景,綠樹成蔭,是個非常美麗的公園。園內除了有大型的植物園,還有幽靜的林間小徑,更讓人驚訝的是還有個小型動物園。我們很喜歡這個美麗的公園,在園裡逛了整兩個小時。
公園裡有許多雕塑。

Add caption


竟然還有個動物園,也是免費參觀的。

里昂尚有好幾處值得一遊的景點,可惜我們在里昂的時間太短,沒能好好看看這個美麗的城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