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湖光山色安錫城

Friday 14 October 2016

湖光山色安錫城


第二天起個大早,再度沿著小河邊漫步到舊城區。酒店雖然在舊城外,但安錫城很小,走幾步路就到了。

正好趕上了市集,大大小小的攤檔擺滿在舊城區的老街道上,有點像我們這裡的Pasar pagi。擺滿的主要是當地農民自種的蔬果和各種各樣自製的食品,種類繁多,卻都是我們不常見的,看得我們眼花繚亂。我們都饒有興味的逛著,看到沒見過的物品有時還會問問攤販。可惜語言不通,不太明白他們的意思。

市集擺賣的都是當地農民的產品。

如粘板般大的乳酪。


第一次見過這麼大的南瓜。

很好吃的糖果,買了些回來當手信。

各種各樣的香腸。


甜菜根。



很好吃的糖果。

逛過市集,走過一條小橋,來到安錫湖。安錫小城何其有幸,既擁巍峨高山,又有婉約湖水。涼意襲人的秋日早上,我們坐在湖邊,湖水波平如鏡,映照著遠處的阿爾卑斯山脈。帆船片片,遊人如織。安錫湖變是如此的熱鬧卻又如此的安詳。

安錫湖邊的帆船。


安錫馬拉松,哎!錯過了!
安錫湖和阿爾卑斯山脈。
湖邊的公園。

歲月如此靜好,現世如此安穩。

這樣的湖水,這樣的高山,這樣的天氣,這樣的心情,成了這一趟法國之旅留給我們的一道最美的風景。


後記:
寫了三年,終於把這法國遊記寫完了,算是對自己做了一個交待。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