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前進安錫

Thursday 13 October 2016

前進安錫


遊覽了里昂後,我們還有一天的空檔。上網搜索了附近的旅遊城市,最終讓我們鎖定了安錫(Annecy)這個阿爾卑斯山麓小城。

安錫位於法國東南邊境,與瑞士日內瓦比鄰,離里昂150公里,搭乘火車很快就到了。一路上的途徑多個阿爾卑斯山麓的小鎮,這些依山而建的小鎮都非常漂亮,覺得住在這如畫一般的地方,真是太幸福啦!

一步下火車就喜歡上這個小城了。依山傍水,風景如畫。小城的一邊是巍巍的阿爾卑斯山,而城裡則有個美麗的安錫湖。小城舊區裡更有小河流淌,配上古意盈然的石頭小徑和美麗的房子,感覺來到了童話般美麗的仙境。

沿河而建的石頭房子。

老城區。

這間石頭房子出現在許多安錫的明信片中。



美麗又安靜的小城,小河流經舊城區,遠處是阿爾卑斯山。



小城很小很安靜,我們沿著小河走,慢慢的走到了舊城區遊客集中的地方。這裡很多古老的建築和房子,大多建在河邊。由於離瑞士很近,小城也明顯可看到瑞士的影響。瑞士餐館、擺設、甚至瑞士國旗都隨處可見。

河邊到處都是餐館。走得累了,隨便找了一間臨河餐館吃晚餐。看著來來往往的遊人,對著這美麗的景色,心情大樂,平凡的食物也覺得好吃。

雖然之前不曾聽過安錫這地方,但這臨時加插的小城,卻是這次法國之旅中我最喜歡的地方。它靜謐的美,至今難忘。



許多瑞士風味的餐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