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征战全程马拉松

Saturday 6 November 2010

征战全程马拉松

是的,这次我再接再厉,挑战今年11月21日的槟城大桥国际马拉松(PBIM 2010)的全程马拉松。

跑过了两次的半马后,我觉得也许是时候试试参加42.195公里的全马了。锁定的比赛是槟城的PBIM 2010,今年的8月中开始较积极的练习。我把每一次的练习详情都清楚的记录在我的网上跑步日志上。我在Running AHEAD (www.runningahead.com) 开了个账户,这是一个很好用的免费网站,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去看看。

今天翻看我的记录,发现在这将近三个月的时间里,我跑过的较长的路程有:
33km = 一次
31km =一次
18km = 两次
17km = 两次
16km = 一次
15km = 一次
13km = 三次
12km = 三次
11km = 六次
10km 或以下=无数次

目前离PBIM 2010只剩下两个星期了,我将会开始减少训练量。接下来的两个星期,我只会轻松的慢跑练习,而且每次跑步距离将不超过12km。希望我能保持良好的健康、体能和精神来迎接我的第一个全马。


训练的过程是相当艰辛的。尤其是长程跑过后,除了全身酸痛之外,还有许多没有想到过的痛也经历了。

不但如此,10月24日那天,我竟然不小心受伤了,而且还伤得不轻。除了皮肉之痛外,还花了近千元的医药费。受伤之后那两天,老实说,情绪非常低落。想 想,为了跑马拉松而伤成这样,值得吗?当时的确萌生起“不如放弃吧!” 的念头。可是受伤了48小时后,我又穿上了跑步鞋,慢慢的开始跑了。而且,士气也越来越高。我告诉自己,因为这事件,我更要努力的跑,一定要努力完成我的 第一个全马。要不然,可真对不起我曾流过的汗水,和所有的伤痛了!



这次的PBIM2010,我的目标是要完成比赛。而如果能够在5小时30分钟以内完成的话,那就更好了。我知道自己的极限,所以我打算以7min/km 的Pace来慢跑。首个目标是希望能在4小时内挨到33km 处。如果能顺利做到,那么下一个目标将是慢慢慢慢的跑到38km的地方;最后再拼到终点。

我知道这一趟路程将会非常辛苦。然而,我已做好了心理准备,现在正以平静的心情等待着11月21日的到来!

7 comments:

  1. 值不值得,在于自己。大前提是:别累坏自己~~
    加油!!

    ReplyDelete
  2. 谢谢你们。
    在马拉松网上看到一句话,觉得蛮适合自己的,特抄录如下:

    量力而行,
    尽力而为,
    安全第一,
    健康至上。

    ReplyDelete
  3. 精神上支持,加油!

    ReplyDelete
  4. 艰辛的33km都完成了, 离开目标已经很近,我们一伙跑友(包括天鹰)都认为你的实力和毅力一定会顺利完成全程马拉松的。 加油!

    ReplyDelete
  5. 秀芬、俊祥&春源:
    谢谢。你们的鼓励对我很重要!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