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油菜花開

Monday 3 June 2019

油菜花開


五月是油菜花開的季節。

飛機準備降落慕尼黑之際,我們已看到平坦的地面上一大片又一大片整齊的黃色方塊,猶如一張張柔軟的棉被覆蓋在綠色的草原上。

後來搭乘火車在德奧及捷克各城市間遊走,車窗外也不斷的出現這些黃色的花田,連綿起伏到天邊,美得如斯夢幻。

起初不知道那是什麼花。
網上問谷哥,言是油菜花;
只在此季開,花深不知處。

油菜花可用來榨取食用油或飼料,栽種簡單,生長期快。在德奧及歐洲各地廣泛栽種,一般在冬春休耕期間播種,兩個月便長出美麗的黃色小花。

而五月是油菜花田最美的季節。我們誤打誤撞,卻又何其有幸的趕上了這一趟花季。

有時候,少了刻意的安排,卻讓人有另一番美麗的邂逅。
驚喜總在無意間出現。學會了“隨意而安”,心境會更平和,人生也會更開心些。

(這張照片是我在快速行駛的火車上隨手拍的,不太好看。若想欣賞美麗的油菜花田照片,建議上網搜尋攝影師們的佳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