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那年的情人节

Thursday 11 February 2010

那年的情人节

Photobucket
今年大年初一刚好落在西洋情人节。

商家们当然不会放过这一个能增加营业额的好机会,乘势大打广告推波助澜。于是一时间,全天下有情的无情的痴情的绝情的人们都各有心事,个个打算着该如何应对这个俗不可耐却又避无可避的西洋情人节。

我太太和我一向都不太理会这个节日。年轻时没有钱去庆祝,年到中年时却没有这一份雅兴了。我觉得情人节的铜臭味太重也就罢了;更重要的是,像我这种有点自命清高的人,无论如何也无法忍受这个庸俗的节日。

然而,若说我不曾在情人节送礼物给女朋友(即今天我的太太)也是不完全正确。至少,在十五年前的情人节,我便送了一份很特别的礼物给她。但是这份礼物不但不需要花钱,它还替我赚了一些零用钱呢!

这份特别的礼物是我自己写的一首情诗。

Photobucket

当时还在马大念书的我,把这首诗投稿到星洲日报,编辑也真够意思,竟然在情人节当天刊登出来。结果我不但不用花钱送礼物,还赚了点稿费。记得当年诗歌的行情是一行一令吉,这首诗应该赚了二十令吉。刚好足够用来和女朋友到PJ十七区的豪华戏院看场电影,散场后还可以在戏院旁边的面摊吃个宵夜呢!


诗的全文如下。当时会写这么一首诗,其中一个原因是每天上课时走过的一排高大的凤凰木,以及偶尔盛开的火红的花瓣。而诗中出现的如“开在小楼上的窗”、“竹帘子”等,也是真实存在的场景。


轻轻

昨夜北风悄然来访
于是今晨当我推开窗
满山的绿意便涌入房中
远处的几株凤凰木选好了日子
一股脑儿的开满了花
火红的花瓣从山那头烧起
在背后把春天追赶得喘不过气
连晨风也沾满了喜悦的甜味
凤凰木的另一边该有一扇开在小楼上的窗
而风当你路过时
就请轻轻卷起窗前的竹帘子
让阳光洒在她乌黑的长发上
请你轻吻她沐浴后
清香的脸庞,沾满甜味的风
再镶火红的花瓣一朵
在她小巧的发夹上
轻轻、轻轻的就好
不要让她知道
而那躲在竹帘后的心呀
也不要让她知道

Photobucket

5 comments:

  1. 安爸好浪漫哦~ 呵呵。
    喜歡那句:輕輕,輕輕的就好

    不懂為什么,最近喜歡‘輕輕’的這個詞。哈哈。

    我都快忘了今年年初一是情人節。因為情人節對沒有情人的人來說,沒有意義。:-)

    新年快樂!

    我是。。。。冒然闖入的。。。藍(嗯。。。安爸知道我是誰嗎?哈哈 :P )

    ReplyDelete
  2. 哈,我当然知道妳是谁。
    也祝妳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希望妳明年的情人节,是个有情人的情人节!

    ReplyDelete
  3. 哇捞也!浪漫到。。。。
    安爸,你实在不像医生。。。

    ReplyDelete
  4. Very romantic!
    It's that very pure feeling we all feel when in love. Hey...you should write. Seriously!

    Adi

    ReplyDelete
  5. Thanks Adi.
    Anyway, don't think I can still write any poem now a day.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