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礼篮及贺年卡

Wednesday 10 February 2010

礼篮及贺年卡


今年收到的新年贺卡当中,最让我感动的是这一张。

这张自制的贺年卡是我的五岁巫裔小病人送给我的,在一张信纸上歪歪斜斜的写着一段祝贺语句。虽然简单,但却比许多印刷得精美的贺年卡可爱纯真多了。


和前几年一样,新年前也收到了好几个礼篮。


我成长的新村是个穷兮兮的小村子,几乎家家户户都是苦哈哈的园丘胶工。

小时候家境不富裕,这种新年礼篮在小小心灵里,是多么高不可攀的高级礼品啊!

当年是多么希望我们家也能收到这么一个礼篮,可是这个小时候的新年愿望似乎不曾实现过。


小时候,希望能收到新年礼篮。可是却没有人会送我们。

而如今,我早就有能力自己购买很多个新年礼篮,可是每年总会有人送给我。

看来,这社会锦上添花的人多,雪中送炭的人少。


和往年一样,我把礼篮转送给员工,让他们和家人也高兴一番。

尤其是我的马来员工,她的父亲早逝了,家境不太好,弟妹又还小。每年新年,我都让她拿个礼篮回家,再加上年柑,以及给她几姐弟的红包,让他们也一起分享我们华人新年的喜庆气氛。每一回看到她和她弟弟喜滋滋的抱着大礼篮回家,心里都非常安慰。


任何礼物,把它送给最希望得到它的人,才是最有意义的。

新年礼篮,拿来分享,也远比自己独享更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