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最佳的长线投资股

Thursday 15 April 2010

最佳的长线投资股

Zhulian(5131)是我认为目前大马股市中最佳的长线投资股(按这里看一看)。就像三年前的Panamy和海鸥一样,属于高股息的抗跌股。

Zhulian 的总部设在槟城州,主要业务是生产及分销(以直销为主)保健品、假首饰等等。公司的大股东虽是华人,但客户群却以马来友族为主。

该公司2009年的每股盈利(EPS)是23.77仙,派息为14仙。派息率占了EPS的大约60%。

Zhulian 昨天刚公布了2010年1Q的财报,浓缩如下:
1)EPS 7.23仙,比去年同期的4.88仙大涨48%
2)派发3仙中期股息,Ex-date 6/5/10;派息日:27/5/10.
3)股东基金(Shareholders Equity):RM327 Millions; 长期债务:零!

注意的是,这次派发了3仙,只占了EPS7.23仙的40%;如果今年的派息率维持在60%的话,就表示公司还有1.3仙的盈利可留来年底派发特别股息。

若以昨天的闭市价RM2.29计算,Zhulian 的本益比只有9.6倍,DY达6.1%,而且是零负债公司 。
这个价位,比起它的同行海鸥和安利来说,都便宜很多。

所以对我来说,这是我所发现的,马股中最值得的长线投资股。
只要在合理的价格买进,不但一年四季都有股息收入,还可以高枕无忧的持它三、五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