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伸手的警察

Saturday 3 April 2010

伸手的警察

在巴厘岛旅行,去Kintamani 远眺火山的路上,我们的车子被一队身穿制服的警察拦下。司机Dewa把车停在路旁,然后从口袋里摸出一张五千盾(约RM2)的钞票迅速的递给一名警察,马上便被挥手放行了。

老婆看了大惊,问Dewa道:“为什么你要给钱警察?你到底犯了什么错?”

Dewa 表情尴尬,含糊的说:“嗯~~,我们这里的传统是这样的啦!”

“你没有犯错,为什么要怕他呢?”老婆追问。

Dewa 更加尴尬了,说:“我有驾驶和导游执照,他们是找不到我的错的。只是我不想和他纠缠,给钱打发他们算了!我们这里的警察是这样的了,我们都尽量避免和他们打交道。”

老婆还愤愤不平的还想在追问,我看到Dewa越来越尴尬的表情,连忙示意老婆别再问下去了。唉!白天不懂夜的黑,东家不知西家苦。有些事情还是别问太多吧!我只是感叹的在想,如果警察竟然只需区区的两令吉便能收买的话,这个国家的前途也未免太令人担忧了。


付了买路钱给警察先生之后,司机好像突然变得有点沉默了。一路无语的开车上山,不一会便到了Kintamani的火山餐馆。一下车便有五、六名小贩围上来兜售东西(也是在喊着:“SatuRinggit!”),但我们都没有买。选了一家餐馆进去,点了自助午餐,每客六万印尼盾(约RM24),小孩免费。同样的价格,但这里的午餐比起前一天在Bedugul吃的好得 太多了。事实上,也不是Kintamani的餐馆的菜色特别好,只是前一天的实在太糟糕了!

Kintamani 的餐厅远眺Gunung Batur火山。凉风习习,景色优美,真是个很舒服的地方。



Gunung Batur是一座活火山,它最近一次爆发是在2000年。



火山的右边是美丽的Batur湖;湖畔还有个小村庄。

2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我和岫玲於2006年早上三点半开始登Gunung Batur, 早上五点左右登上山顶。那里的日出好美,天气好的日子还可看到Lombok.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