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小检讨

Wednesday 20 January 2010

小检讨

钢铁股Masteel

Masteel 在上星期突破RM1的关口,股价直逼RM1.14

我在2009年十二月开始买入Masteel,平均价RM0.97,一个月回酬达17.5%

钢铁业是高度循环的行业,股市仙家预计未来半年这行业的前景还是好的,但半年后的情形就很难说了。Masteel 将在近期公布其2009Q4的成绩单,相信会是个不错的成绩。

股市仙家的策略:逢低买入、逢高套利




Supermax 的股价随着手套股的涨潮起舞,一度涨至最高点RM6.1818/1/10闭市价RM5.69

我在200911月开始投资这只股,平均价是RM3.61;两个月的时间,回酬为57.6%

同样的,若是短线投资、投机的话,该可以套利了结,拿个红包好过年了。

但是,股市仙家对这家公司及胶手套行业有信心,未来两年的盈利可期。股价在短期也许激烈波动,但长期看涨。

股市仙家的策略:长线投资


Tan Chong Motor 曾一度走高至RM3.61,后来在套利之下,作收RM3.26

我在2009年十月开始买入,平均价是RM2.20,三个月的回酬为46.4%

如果是短线投机的话,这只股可以套利,拿个红包好过年了。

然而,我对陈唱摩多未来一两年的前景还相当乐观。陈唱摩多预计在2010年会推出两款新车:豪华房车Teana及全新的X-Trail

Teana 要想在由Camry Accord雄霸天下的日本豪华房车市场中分一杯羹,相信不是件容易的事。况且,它还得面对韩国车Hyundai Kia的挑战。我觉得可能不会有太大的作为。

相比之下,而全新的SUV车子X-Trail就较令人期待。除了这是陈唱摩多在叫好又叫座的X-Trail 风行多年后才姗姗来迟的新车款,它的直接对手基本上只有Honda CR-V。 我相信这款车子应该能够卖得很好。

股市仙家的策略:继续持有。





如珠链般小巧的Zhulian

直销公司Zhulian是我在20101月才开始买进的,平均价是RM1.68

这是一家小资本股,市值大约是六亿令吉。目前它的股价为RM1.77PE 8.2DY 6.2%;这估值比起它的同行海鸥和安利便宜不少。

买入这家公司的原因是它的现金流良好、零负债、高股息。它每隔三个月便会派一次股息,去年的总股息为12仙,今年预计可达到13仙。

股市仙家的策略:长线投资


1 comment:

  1. 我已经卖完我的Masteel了,两个多月的时间得了大约13% 回酬。如果股价能跌回RM1的话,我会再买入。
    我也在RM1.75左右卖完我的另一家钢铁股CSCSteel 的股票。如果它能跌回RM1.60的话,我会再买回。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