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梯田的小贩

Wednesday 7 April 2010

梯田的小贩

快到巴厘岛Tenggalalang梯田时,司机Dewa就先警告我们说,那儿的流动小贩做生意的手法非常的剧进, 会缠得游客无法脱身。所以,他说,如果无意买的话,就不要和他们讨价还价。

虽然有了心理准备,但当我们步下车时,还是被一群一拥而上的小贩吓坏了。我抱起儿子快步的月过马路到对面的梯田,礼貌 的对那些把货物推到我面前的小贩说不要不要。另一些小贩则围着燕芳,其中一人还把一个木雕盒子伸到她面前,喊道:“SatuRinggit! Satu Ringgit sahaja!”

燕芳听到一令吉的木雕,以为捡到便宜货,便下意识的随手接过。岂料,那小贩一把木雕交给她,却马上要价十万印尼盾(约RMM40)!燕芳听了立刻把木雕还给她说不要买;可是那小贩却不肯收回货物,认为顾客结过了货物就是表示愿意买下,因此非要燕芳买下不 可。双方相持不下,差点就要吵起架来。最后在司机的劝说之下,那小贩才无奈作罢。

小贩是以他们的勤苦和劳力来换取生活的一群,我向来都很尊重他们。只是,Tenggalalang梯田的这些小贩做生意的手法却令我不敢恭维。这件事给我们的教训是,如果不想买的话,千万别和小贩讨价还价,更不可接过他们递上 的货物。虽然很多小贩都会追着我们喊:“SatuRinggit! Satu Ringgit!” ,但 我们再也不敢相信了!

话说回来,巴厘的流动小贩非常多。所以,竞争肯定会比较激烈;而且,有许多小贩的生意看来不是很好。第二天我们在库 打海滩买了一条沙滩裤,那名小贩说,那可是她三天来做成的第一单生意呢!


巴厘的小贩喜欢用头来顶着货物。


Tenggalalang 梯田,没有想象中的美丽。但幸好前一天我们在去百度库的途中看到了很多很美的梯田了,所以 也不觉得遗憾。



梯田边的民宅


稻禾上的小昆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