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PJ Half Marathon

Sunday 30 October 2011

PJ Half Marathon

比赛:PJ Half Marathon 2011
地点:Stadium PJ, Kelana Jaya
日期:30/10/2011
时间:06:30am
距离:21km
成绩:2时08分13秒
名次:138 (宿将组)
战鞋:Asics Nimbus 12

这是我十月份的第三个比赛,有点过量了,所以十一月将不会参加任何比赛,留待十二月面对最大的挑战:新加坡全马。

这项比赛原本不在计划中,算是最后一分钟才临时决定参加的。10月29日晚有个在吉隆坡的讲座要出席,当晚得在KL过夜。刚好我的老同窗TK也有出席,于是决定第二天一早参加这项比赛,也正好当作是12月新加坡全马的备战计划。

5.15am和TK一起搭德士去比赛现场,位于Kelana Jaya 的体育场。热身后,六点半开跑。一开始跑得还很顺利,而由于参加过几次比赛,对一些跑友面孔也渐渐熟悉了。大概1km处就看到帅哥跑友Fabio Lee 如一阵风般威风凛凛的从后迅速掠过,一转眼间就跑得不见踪影了。

后来又碰到本地一位颇出名的跑友Blogger,Jamie Pang。因为在他的Blog多次看过他的照片,所以一眼就认出了他。和他握个手,告诉他我是他Blog的读者。

也有缘见到一位让我钦佩的跑步老前辈Rich Chia,他更厉害,有名的赤脚大仙,赤脚跑得比别人穿上名牌跑步鞋跑得更快。

我在马大生活过多年,对PJ的一些路还算熟悉。今天跑过一些路时,会回忆起我和女友(现在的老婆啦!)当年也曾骑摩托车一起走过。跑过Subang机场路时,太阳已经开始高高挂了。天气很热,结果越跑越慢越跑越辛苦。再加上一直有负面心理作祟,心中的魔鬼一直叫我“停下来吧,停下来吧!”最后意念不敌魔鬼,在最后一个水站后开始走路。

一开始走路后,就再也难以很好的跑了。结果跑跑走走,最后只能以2小时08分多,不是很理想的成绩到达终点。庆幸的是,还能拿到奖牌。

忘了戴帽子跑,结果最后被热辣辣的太阳晒得半死!(Photo by Tey Eng Tiong)


这次是我第一次穿新的跑鞋(Asics Nimbus 12)来比赛,结果右脚趾磨破了皮。真怀念我那双穿了七百多公里,鞋底已经磨损了的GT-2150呀!

自我检讨这次不理想的成绩,暂时想到以下几点:
1)训练不足,努力不够。这一点必须要好好改进。
2)对比赛的准备不够认真。
3)心理建设不强,结果在遇到困难时轻易放弃。
4)全半段跑太快,后半段体力急速下降。
5)如果真要怪外在因素的话,那就是:天气太热、全程几乎完全没有距离标示、水站稍嫌不足。。。。。。。(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