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全程陪跑、边跑边拍

Tuesday 20 March 2012

全程陪跑、边跑边拍

马六甲虽然是我国一个热门的旅游城市,但却很少有团体主办路跑赛会。201012月有一个小型的赛会,去年一整年却没有主办任何正式的比赛。这次难得有一项路跑赛会在马六甲举行,我们当然要尽力支持了。

2012年3月18日的比赛,是一场7km的小型赛会,由多媒体大学(MMU)的跆拳道学会主办。当天所见,大约只有四百多人参加,反应不算太踊跃。然而,还是吸引了好几个非洲肯雅的跑者参赛,结果奖金当然都入了他们的口袋啦!

对我来说,这项赛会有两样第一次。我老婆第一次参加路跑赛会,以及我第一次拿着相机边跑边拍。这两样第一次,对我来说都是值得留念的。

Photobucket

老婆本来是个很讨厌跑步的人,我也从来不游说她去跑步,因为我不愿勉强别人做自己不爱做的事。再说,跑步是非主流的嗜好,很多人是为了减肥而逼自己跑步。因此绝大多数人不喜欢,甚至讨厌跑步,也是正常不过的事。

然而几年下来,老婆看到我越跑越有乐趣;又认识了我那一班可爱的跑友,使到她渐渐的对跑步有所改观。从以前对跑步的抗拒,慢慢变成可以接受,到现在开始爱上跑步。这是我最感欣喜的事。我除了在物质上全力支持(买跑步鞋跑步衣物等等送她),也在定期的陪跑。在她的努力之下(当然也包括我的秘密培训之下),她已经可以一口气跑超过九公里了(目前的记录是9.3km)。这次她答应报名参加MMU慈善路跑,我一早便已答应将会全程陪跑,以最实际的行动来支持老婆的第一次路跑赛事。

而边跑边拍照片,则是我一直都很想做的事。原本打算带着较轻便的旧相机D50跑,但考虑到这台相机功能上的限制,结果临时决定使用较大架的Nikon D300s18-200mm VR 镜头。机身加上镜头,一共是1.6公斤重。

Photobucket

比赛当天,我拿着相机拍拍拍拍,拍得不亦乐乎。很多天鹰队友都有参赛,大家都穿上抢眼的红色战衣。我弟弟国良也有参加,这也是他的第一次路跑比赛。

Photobucket

开跑后,我时而跟着老婆跑,时而停下来拍照。从这次拍照过程中,也让我领悟了不少拍运动照片的窍门,可谓获益良多。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老婆跑得很努力,好几次上坡路都咬着牙根硬撑了下来,精神可嘉。虽然跑得不快,但也胜过不少年轻小伙子,可喜可贺。而经过一番努力后,终于成功跑回到终点了。到达终点时,见到很多队友在为我们鼓掌欢呼,感觉非常开心,害我误以为自己是什么大人物呢!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虽然是小型的赛会,但我还是跑得非常开心。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类似的赛会,可以让我再次全程陪跑,且边跑边拍。

放上几张自认拍得还可以的照片,想看更多的照片的话,请按这里这里到我的面子书上浏览。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