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Adidas KOTR 之王者重临

Thursday 13 September 2012

Adidas KOTR 之王者重临

比赛:Adidas King of the Road 2012
地点:双威金字塔前,NPE大道
日期:09/09/2012
时间:06:45am
距离:16.8km
成绩:1时31分40秒
战鞋:Asics GT-2160


摄影:Creative Clicks

清晨四点钟,巴士准时从马六甲出发。大辆巴士只坐了二十多人,显得空荡荡的。星期天的清晨,路上车辆稀少。巴士开足马力,五点半之前就到了双威了。


Shyamala 已经替我们拿了参赛号码,还一大早就在那里等我们了,真谢谢她。时间还早,我和阿Keng 两人慢慢走到开赛地点,占了个相当靠前的位置。其他的队友已经走散了,完全看不见他们。参赛者很多很多,大概有一万人。举目望去,只见黑压压的人潮,完全望不到尽头。



开跑前先松松筋。

6.45am 准时开跑,我用自己的速度跑,很快的就和阿Keng也走散了。一直到了3km后,我的好朋友TK追上来了。颇久不见了,正好趁机和他边跑边聊。TK以前跑步时都是一脸严肃不讲话的,这次看来轻松多了。想不到我还可以和他并肩跑了3公里的距离,真开心。然而在6km处喝了水后,我就渐渐跟不上他。

得以和我的好友TK并肩作战,一大乐事也!

跑到了KM7,开始看到了回程的参赛者。而我们马六甲的跑友之中,第一个看到的是Steven Ong。当时有大约整十人跑在Steven的前面,这不该是他的水平,看来他当天的状态不是太好。(16/9/12补记:昨天遇到Steven,他说他的时间是1:06,比他预期的还快了2分钟。但由于这一次高手太多,这样的好成绩也只能拿到第15名)再跑到KM8接近U-turn 时,看到迎面跑来的Eddie 和 Megan。继续跑继续跑,轮到我U-转了。这时开始看到许多马六甲和芙蓉S2的跑友,大家擦身而过时都不忘打个招呼。

天鹰队友:阿Keng,Catherine, Chern Wong,Ken.

大约KM12处是16.810km参赛者交汇的地方,这时眼前出现的景况让我震憾。只见密密麻麻的人潮挤满了NPE大道,五颜六色的衣服,煞是好看。这一次正式比赛衣服就有六种颜色,再加上跑者们自己的衣服,缤纷亮丽。

可是,也因为10km的参赛者众多,再加上16.8K的,结果路上人挤人。这时,太阳已经高高升起了。天气突然变得很热,我也渐渐气力不支了。而更糟糕的是,我突然有一种不知道为何而跑的消极感。想想跑得再快也不可能拿进前十名,而跑得再慢也一样有奖牌。而在炎热的大太阳下跑得那么辛苦又是为何呢?当时就有种不如放弃停下来走路的冲动。还好告诉自己:即使跑得再慢也不能走路,还剩几公里而已,挨过去吧!


就这样跑呀跑,终于还是乖乖的跑,慢慢回到了终点。这次的成绩比去年进步5分钟,但由于比赛后半段跑得很吃力,所以还是有点小失望。主办当局办得很不错,水站足够、路标清楚。然而,我认为开赛时间应该提早,以避开大太阳。另外10km16.8km的开赛时间相隔得太短,如能相隔30分钟的话会更好。

2 comments:

  1. Liau, 1:31 is a very decent time. Well done and keep it up.
    From what I see, there were a lot of fast runners in this event. As a result, it seemed to reflect that Steven was "not his usual self". But in fact, he's just running with a very fast crowd. ;)I think some of those folks were doing sub 4 pace...easily.

    ReplyDelete
  2. Francis, you are right. I met Steven Ong this morning, and he said his time was 1:06, which was actually better than his target. Too many good runners this time....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