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曹操杀恐龙

Monday 17 September 2012

曹操杀恐龙


昨晚睡觉时间,八岁的儿子又要我讲“睡前故事”了。我正在想着要讲什么故事时,他突然要求说:“爸爸,讲那个曹操杀恐龙的故事!”

哦,曹操杀恐龙?曹操所在的三国时代,恐龙早就已经绝种了,何来恐龙让他来杀?
儿子:“可是今天早上你和姐姐说,三国时代有个恐龙,后来被曹操杀死了?”
今天早上我说过了吗?想了想。。。。哦哦哦~!

原来早上吃早餐时,我的确和女儿说过,三国时代切实有孔融(孔融让梨故事的那位孔融)。在曹操当丞相挟天子以令诸侯时,孔融是朝中大臣,为人正直,名声很大。据《三国演义》所说:由于他反对曹操的一些决策,而使曹操怀恨在心。后来曹操找了藉口,定了孔融的罪而将他处死。

我两个孩子性格上的其中一个最大分别是,姐姐爱看书,弟弟爱看电视(尤其是打打杀杀的日本动画)。因为少看书,所以他听到我说的“曹操杀孔融”,很自然就听成了“曹操杀恐龙”了。

搞清楚状况后,我哈哈一笑。向他解释我说的是孔融而非恐龙,还顺便讲了那个“孔融让梨”的故事给他听。儿子听完了故事,发觉并非他想像般如Naruto那么精彩,顿觉无趣,翻过身去就呼呼入睡了。

3 comments:

  1. 安芭,好久没来你这里咯~你还好吗~
    呵呵,你的儿子看来是个标准视觉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啦啦你好。我曾多次尝试在你的Blog留言,可惜都办不到。似乎你只允许某一些人留言,而我则是不被允许的一群。。。。:(

      Delete
    2. 不好意思,安爸,现在可以留言了,之前是设定出了问题造成大家没法留言。。。。没有不允许你呀。。。。表冤枉呀。。。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