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2011新年流水帐

Tuesday 8 February 2011

2011新年流水帐

今年的大年初一落在星期四,而我也和往年一样,除夕就开始休假了。
新年前的星期一及星期二,工作很多,忙得天昏地暗。忙完工作,已是年二十九晚上了,整理回乡的东西,准备过年了。

除夕那天起个大早,摸黑独自出门跑步去了。前几天不是下雨便是太忙,憋了好几天,终于可以跑个痛快。跑了12公里回来,天才刚刚亮。收拾妥当,去拜祭过爸爸后,便开车回老家过年咯!
年夜饭,好丰盛。在新村过年,热闹非凡。十一点我就去睡觉了,可是一如以往,在十二点钟就被村子里噼噼啪啪的鞭炮声吵醒了。如果鞭炮声的多寡可以当成经济的测温表的话,那么这一次的经济可能会略逊去年,因为感觉上今年的鞭炮声没有去年那么热闹。

大年初一,早上六点半就被大哥叫醒了。我和大哥及国良兄弟三人,开车到离家10公里的Jus Dam 水坝去跑步。大年初一的早上,路上静悄悄的。我们在人烟稀少的水坝边,跑得很尽兴。一边是碧绿的湖水,一边是山峦起伏的油棕园。湖光山色,尽收眼底。我跑了大约7.5公里。


新年家里好热闹,兄弟姐妹全回来了,家里共有13个小孩。初一早上,叔叔一家也回来了。新年时是难得的一家团聚的时刻,看到大家都平安健康,感恩啊!
又是拍照时间,大家济济一堂,来张全家福。

大年初一我们家里吃素。家里煮了咸茶(或擂茶),一大碗的蔬菜,正好可以消解肠胃里前一天的油腻。晚上时,家里依然热闹非常。电视开个不停,小孩玩闹不断。而我却什么都不理,不到十一点就呼呼入睡了。

大年初二,吃过午餐,我们就回到马六甲的家里了。去拜年、去亲戚朋友家的Open House、塞车、吃吃喝喝、看电视、朋友来我家拜年。。。。几天的时间就这样过去了。

大年初四星期天,又是我们天鹰跑友们每周集会跑步的日子。兔年开年第一跑,出席的跑友很踊跃。跑了20公里,觉得状态不错。

大年初五星期一,孩子开学了,我也开工了。农历新年的假期又过去了,而大家又得回到忙碌的生活中了!

1 comment:

  1. 在那樣的環境跑步,必定很不錯吧?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