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合法与非法之分别

Saturday 16 July 2011

合法与非法之分别



709大集会已经过去一个星期了,我是到了这两天才有时间比较仔细的阅读许多参与者在网上分享的现场体验。

在我国,想参加这类的”非法“集会真的很不容易。我读了我哥哥国民的文章,觉得参加一场“非法“集会,比跑一场马拉松赛更辛苦。不是吗?

非法“集会前两个月,便得面对当局排山倒海的文宣武吓,以及官方媒体妖魔化的攻击。到了集会前两天,整个首都被封锁了,连一辆脚踏车也进不了市区。集会当天,轻快铁过站不停,巴士到不了站,你得走长长的路到集会地点。

好不容易到了“非法”集会地点,你发现迎接你的是荷枪实弹的镇暴队和高度戒备的警察叔叔。你被当成罪犯般满街追赶,还有水炮伺候和摧泪弹招待。

跑完马拉松后,跑者能获得一面奖牌和Finisher T-shirt以示鼓励。而参加“非法”集会呢?没被警察抓就已是赚到了。

当然,以上讲的,是参加“非法”集会的遭遇。但若你是好公民,只参加官方认证的合法集会,比如百万青年捍卫布城或1个大马晚宴之类的话,待遇可就有天渊之别了。


向你的上司要求有薪假期来参加集会,可能会被批准。集会当天,或有豪华冷气巴士免费载送。到了集会现场,迎接你的是笑容满盈的帅哥美女。你被当作贵宾般受到热情款待,美食佳肴任吃任喝、辣妹高歌热舞伺候、还有奖游戏让你玩个痛快。临散场前,更有丰富的幸运抽奖等待。当然,如果大奖是76夜蒙古豪华BBQ双人游的话,那就更爽了!

所以,如果你是识时务的俊杰的话,就该多参加合法集会吧!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