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秃头与大肚腩

Monday 4 July 2011

秃头与大肚腩

女儿像发现新大陆般的对我说:“爸爸,我发现你头顶的头发越来越少了!”

我哈哈一笑:“对呀,爸爸上了年纪了嘛!”

秃头这东西,和遗传基因有很大的关系。既然和基因有关,那就由不得我们控制了。有的人二十多岁就秃头,有的人六七十岁还是毛发茂密。我四十出头,头发渐稀,也不算太过糟糕。所以,关于秃头这一回事,我是很看得开的,更不愿去特意遮掩。

你看人家英国威廉王子,英俊潇洒,气宇非凡,可是不到30岁便开始秃头了。曼联鲁尼,20岁出头就秃头了。而鲁尼更是花了大笔钱去“植发”,结果还是老样子。

其实,我在几年前就发觉自己的头发开始稀少。只是最近这两年我喜欢剪短发,头发剪得比中学时代还要短。也许是这个原因,秃发的情况看来比较明显。

说到秃头,就绝忘不了在电影《少林足球》里的一幕:其中一位师兄愤愤不平的对周星驰说:“为什么我这么英俊,却要秃头?你长得这么样衰,却有这么多头发?”我一想到这一幕就想哈哈大笑,然而笑中有泪啊!

秃头和大肚腩是中年男人的两大威胁。秃不秃头,由不得我们决定。但有没有大肚腩,却很大程度上能由自己控制。对于这一点,我还可以很自豪的说:我没有大肚腩,而且也决意不要有大肚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