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搭巴士到缅甸

Wednesday 20 July 2011

搭巴士到缅甸

马宏的女儿一岁了。
前天,她的保姆(也是缅甸人)带她来看我,小女孩很活泼健康,也开始学会走路了。
她的保姆带她来,也算是和我告别,因为,这星期三就要带她回缅甸老家去了。可是她们不是搭乘飞机,而是搭巴士回去缅甸。
我吓了一跳,从这里搭巴士回去?要花多久的车程啊?
她说,从马六甲搭车到槟城、再从槟城到泰国、然后从泰国搭巴士到缅甸。顺利的话,应该要4天时间才能回到家乡。
可是为何不搭飞机呢?保姆的马来文程度有限,解释了半天,我还是搞不清楚。
再问她小女孩有护照吗?她竟然说:不必护照!
不必护照?她们这一趟颠簸,穿越三个国家,难道真的不必护照?我也真的搞糊涂了。
无论如何,她们的漫漫回乡路,山高路远,岂止千里?这样遥远的路程,大人尚且受不了,更别说是才满周岁的小孩了。我真的很为她担心。
写这篇文章时,小女孩应该已经在路上了,而且至少得到星期六才能抵达目的地。希望她在天上的母亲能保佑她一路平安,顺利回到家乡。也希望以后我还能获知她平安长大的消息。

4 comments:

  1. 没有旅游证件的缅甸人,通过马泰边界,再通过泰缅边境出入境已经是公开的秘密。

    ReplyDelete
  2. 哦,原来如此。又是一个“公开的秘密”。。。。。

    ReplyDelete
  3. 我认识一个非法入境的缅甸人,已经在大马生活好几年了,有一次我们一起在街上走,不巧被几个警察遇见,把他抓去一旁“盘问”,警察支开我,当时担心死了。。。结果几分钟过后,他回来了。。。问他怎样,他笑笑说没事了。

    你应该知道是怎么会没事吧。

    ReplyDelete
  4. 哦,又是一个“公开的秘密”吧~!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