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2011芙蓉半马

Tuesday 26 July 2011

2011芙蓉半马

日期:2011年7月24日(星期天)
时间:6.45am
地点:芙蓉
距离:21km
战鞋:Asics GT-2150
成绩:2:01:01

这是我连续第二年参加芙蓉半马。清晨四点半从马六甲出发,和几位跑步队友共车赴会。抵达芙蓉时间还不到六点。跑前在马路上热身时,碰到了好几位老朋友,包括
Dr Foo和我的老同学TK。也很高兴认识了好几位新朋友,大家都是跑步爱好者。

6.45am正式开跑,脚程快的跑者一阵风的跑在前头,我用自己平时的步伐跑,没多久就赶上我的其中一位队友阿辉。我常常和阿辉一起练跑,所以这次我们也很自然的边聊天边跑。

大概2km处,听到国雄唤我,很意外也很惊喜的看到他也来参加。国雄是我相识二、三十年的中学老同学、老朋友。除了是是跑者之外,他更是一位积极推动民主人权及公民运动的活跃人士。这些年来他不畏强权,勇于为社会中的弱势群体争取权益,为不公平的现象仗义执言。这种吃力不讨好的工作他甘之如饴,有种“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气概,令我非常敬佩。

国雄头上绑了一条写上“HIDUP RAKYAT”的黄色头巾,一身出众的鲜黄色战衣玉树临风,英姿焕发。只见国雄步伐轻盈、健步如飞,我只来得及和他寒暄两句,他就如一阵风般的超越我,并和我拉开了距离。接下来的路程,我只能勉强的跟在他后面大约一、两个电灯柱的距离。

我记得很清楚,去年我第一次跑这赛道时,是在叫小甘蜜的地方的上坡处开始爆胎。这个失败的经历一直是我的阴影,但却也是我再度征战这赛会的一大动力。我在2km处时就一直在等着这段路了,而为免重蹈覆辙,我在前半段也下意识的稍微留了点力气。

这段期盼已久的路,终于在1小时13分后跑到了。面对那长长的上坡路,我低下头一步一脚印的慢慢跑。我想起不久前在报上看到的一段关于克服恐惧的文字:Stare it down, until it can't scare you anymore. 说也奇怪,跑了一阵,觉得这段路似乎没有我想像中那么困难,而当初的阴影也一点一滴的消散在风中了。

上坡时看到一位印度小姑娘爆胎了,看到我时苦笑着对我说:“Uncle,很幸苦啊!怎么还没到Water Station?”

我安慰她道:“快了,快了。前面一公里处就是水站了。加油!”

结果,我跑了大概34km,才跑到设在小甘蜜新村附近的最后一个水站。喝了一小杯水后,我知道终点不远了,于是放开脚步的跑。没不久跑到皇家山附近,一位马六甲的前辈跑友Mutalib追上来拍我的肩膀,对我说:“快到了,加速吧!”

Parkson就在眼前。我看看手表,知道PB在手,但Sub-2无望,所以觉得没有必要拼命冲刺了;于是跟在Mutalib的后头跑回了终点。

时间是2:01:01,很高兴能顺利完成了比赛,还跑出了PB

跑了芙蓉半马,也完成了我今年的其中两个主要的赛会(吉隆坡全马和芙蓉半马)。接下来会休息一阵子,多两三个月后再参加比赛了。

(把这项赛会献给我的朋友Wright,希望他早日康复,我们期待着他回来和我们一起跑步。)

1 comment:

  1. 阿强,

    你太抬举我了,我只不过是尽我​应尽的责任而已。你那么大的一顶帽子往我头上套,我会看不见前方而扑街。呵呵!

    关于赛事,正确的版本应该是你我都在数路段比肩而跑。你最终在往皇家山的路段超越我,并比我快47秒抵达终点。

    看到你日益轻盈稳健的步伐,我不得不替你高兴和骄傲。老友,我们一起努力,希望能继续和你一起在赛场上驰骋到老得动不了。

    加油!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