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武侠

Monday 25 July 2011

武侠


一个隐姓埋名的武林高手、一个千方百计搜寻失踪的背叛门徒的邪恶帮会。坏人为了逼好人就范而不惜残杀无辜、好人为了救人而出手以致暴露自己的身份秘密。。。。。等等等等。

这样的情节,很熟悉吧!

对,就是我们小时候熟悉的武侠片的基本情节。不管导演用何种后现代手法重新包装,它依然是典型传统的武侠片的精神。所以导演陈可辛也很坦白,干脆就把电影的名字叫做《武侠》。

我会去看这部电影,最大的原因是因为金城武(好吧!我承认,我是金城武的影迷)。金城武的演出也没有让我失望,是全片的最佳演员;虽然他这次演的不是帅哥,而是个坚持原则却又有点落魄的中年捕快。

甄子丹的演技没有以往那么木纳了,有点进步,虽然比起金城武还差了许多。另一个当年的武打巨星王羽则饰演大反派。王羽成名时,我还没有出世,我也似乎不曾看过他主演的电影。原来他已经67岁了。不晓得他以前的演技如何,但在这部电影里,我个人只觉得他的表现一般。

电影里有许多我印象中很传统的武侠电影画面和美丽的风景,其中惠英红在屋顶追逐甄子丹的一幕,最是让人倍感熟悉。

然而,整体来说,电影情节有不少不合理的地方。而影片的结尾更是让人失望,虎头蛇尾。但这部《武侠》,却是继20年前那部《新龙门客栈》之后,我看过的最有“武侠Feel”的武侠片(如果《投名状》不算武侠片的话)。至少,比起那部闷死人的《剑雨》,这部好看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