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初秋北京自助游

Monday 5 September 2011

初秋北京自助游

很久以来就想去北京,而这个心愿终于在2011年的八月底完成。

八月底是我国的国庆日及开斋节假期,也是我难得的一个较长的假期。2011年中,上网订购了一家四口直飞北京的机票,准备来个76夜的北京自由行。

由于适逢国庆和开斋佳节的黄金时期,机票当然也不可能便宜了。吉隆坡飞北京的航班,主要有马航、中航及亚航(飞天津)。上网搜索一番,发现亚航飞天津的机票,竟然还比马航直飞北京还贵。而且,这还不包括信用卡付款手续费、行李托运费、选座位、机上餐饮等等的一大堆隐性收费呢!而乘搭亚航的话,还得算上天津-北京的交通费用和时间。

比较之下,还是觉得马航的航班较实惠,而且飞行时间也较方便。


住宿篇:

首先得解决的便是住宿问题。两个小孩长大了,我们四个人再也难以挤进一间双人房了。由于是带着两个小孩出门,关于住宿,我的要求是:

1)房间必须足以容纳我们一家四口。

2)地点适中,最好靠近地铁站和食肆,出行和用餐要方便。

3)房间干净舒适,但房价最好不要太贵。

北京的住宿选择很多,从民宿、公寓、旅社到酒店,令人眼花缭乱;但可惜很少有适合我们的三人房。经过了好几个星期断断续续的搜寻,终于选定了这家“星辰雍和宫酒店”。三人套房备有一大(6尺)和一小(4尺)两张床,房间有22平方米,正好适合。地点也很优越,位于北京东城区二环,离新北桥地铁站不到500米,而著名的簋街美食街也是在步行的距离。房价是¥368,房价不包括早餐,价格还算合理。

我是通过中国著名旅游网站携程Ctrip预定酒店客房,到入住时才在酒店柜台付款。入住后,觉得实际房间和网上的照片差别不大。两张床稍嫌硬,但床很大张,四个大人和一个小孩也睡得下。

汇率:

近几个月来,马币兑人民币走强。我的兑换率是大约人民币¥1=RM0.47,比一、两年前好多了。

行程:

在接下来,便得开始着手策划行程了。

我买了一本关于北京的自助旅游书《北京一本就Go》,看完之后,对北京的旅游景点已经有了基本印象。而许多个夜晚挑灯夜战,上网参考了许多资料和他人的游记后,便大略的拟定了这一次北京游的行程。

后来,吾友伟德和英花夫妇又借我好几本北京自助游的书本,补全了很多的资讯。在此谢谢他们。

我们只集中于北京城里的景点,而城郊的地方则只安排了八达岭长城;而较远的天津和承德等都一概放弃。粗略的计划行程如下:

第一天(星期六):恭王府、什刹海、王府井大街+书店

第二天(星期天):潘家园、天坛、张一元相声

第三天(星期一):中国古动物馆、动物园

第四天(星期二):天安门、故宫、王府井

第五天(星期三):八达岭长城、秀水街

第六天(星期四):颐和园、鸟巢、水立方、西单图书大厦

第七天(星期五):北海公园、什刹海、烟袋斜街

在KLIA耐心的等待我们的班机。

经过六个小时的飞行,终于抵达了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北京,我们来了!

3 comments:

  1. 哇,开始写了,那我们就坐沙发等看咯,加油!

    英花+伟德

    ReplyDelete
  2. 以后我有机会自助旅行会参考你的部落格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