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一家四口半島自駕游

Tuesday 2 December 2014

一家四口半島自駕游

2014年11月,學校年終假期一開始,我們一家四口便開始了為期八天的大馬半島自駕游。

這次的自駕游的計劃,我是被好友Tan LS 所啟發。今年49歲的他,已多次獨自騎腳踏車遨遊大馬各地;同時他也一再向我推薦大馬許多美麗卻鮮為人知的地方。為了這旅程,我已籌劃了一段時間。期間多次請教Tan及參考網上和旅遊書籍的資訊,並在反复研究大馬半島公路地圖後,最終敲定了我們八天的行程。

11月23日下午從馬六甲家裡啟程,經吉隆坡做短暫停留,再到魚米之鄉的雪州適耕莊。接著繞道安順到遙遠的霹靂北部的玲瓏參觀有一萬年歷史的霹靂人遺骨;再沿著東西大道來到離宜力(Gerik)四十多公里的美麗幽靜的Belum雨林度假村。在雨林裡,我們乘坐快艇往天猛公湖的深處,探訪位於極偏僻的原住民村子。然後沿著東西大道往東海岸最北的吉蘭丹,看了馬泰邊界的歌樂河,及道北暹羅風味的佛寺。之後沿著東海岸的海邊公路南下到登嘉樓,一路上看不盡的蔚藍美麗無邊無際的南中國海。在登嘉樓的Merang和龍運海邊小屋在浪濤聲中度過兩晚後,我們來到了彭亨東北的遮拉丁。在那裡我們看了紅樹林,看了神奇夢幻的螢火蟲,看了許多的寄居蟹。最後途經關丹再回到吉隆坡,看了老婆期待已久的李宗盛演唱會,直到次日才終於回到了溫暖的家。

這次的旅遊,我最大的目的是要帶孩子們認識我們的國家,看看許多他們未曾聽過的地方。每天晚上,我會拿出地圖,指出我們當時的所在地,及我們曾經走過的地方。我們並沒有停駐在任何著名的旅遊景點,但卻孩子們看到了大馬美麗的一面。讓他們看看南中國海,看看東海岸的幾條大河,看看各地方的風土民情。


和到國外旅遊相比,這次的半島自駕游省了一大筆機票的花費,而吃住行方面也較為廉宜,當旅遊的快樂和滿足卻是一樣的。我計劃以後再度到大馬的其他地方自駕游,希望有朝一日能走過半島大部分的地方。
在適耕莊一望無際的稻海的阡陌間騎腳踏車。


處處美景的適耕莊。

安順斜塔。

上霹靂的玲瓏,此處發現一萬年前的霹靂人遺骨。

橫貫天猛公湖的東西大道。

Belum雨林度假村。

在湖深處的原住民村。

簡陋的原住民茅屋。

在熱帶雨林中尋幽探秘。

走了半個小時,終於到了瀑布。

小小的船不斷穿梭馬泰邊境的歌樂河,一塊錢就可以從一個國家到另一個國家,連護照也不需要。

吉蘭丹道北許多暹羅風味的佛寺。


東海岸的海邊公路,處處是椰林和浩瀚的南中國海。

Merang的Sutera度假村。

海邊玩樂。

瓜拉登嘉樓的水晶回教堂。

龍運海邊看海。

我跳!

登嘉樓Paka小漁村。

Paka小漁村。

登嘉樓Kemasik海邊。

彭亨遮拉丁的海龜保育中心。

遮拉丁河看紅樹林。

遮拉丁河看紅樹林。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