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懸在空中的石頭城

Tuesday 15 September 2015

懸在空中的石頭城

即使遊覽過這兩個地方,我卻還是一度混淆了Gordes 和 Les Baux 這兩個山上的石頭小城,甚至還以為它們是同一個地方。

這兩座小城有很多相似之處,兩者都是建在山上的小城堡,而房子都是用大塊的石頭建成,連顏色也幾乎相同。司機素蘭先把我們載到Gordes,我們在一個山頭眺望依著另一座山而建的這座石頭城。好美麗優雅的一座石頭城呀!一棟棟石頭堆砌而成的房子如積木般依山而建,在藍天白雲和明媚的陽光下閃閃發光。

據導遊說,這裡也是某部著名電影的拍攝場景,但我對電影不熟悉,也不曉得是哪一部。我們在溫暖的陽光下在石頭城裡巷道間閒逛,慢慢感受南法普羅旺斯的浪漫,兩旁皆是如童話般美麗的石頭屋子。

石頭城Gordes,在法文是懸在空中的村子。



石頭堆砌而成的房子。

慢慢逛到小城外,驚喜的發現我碰巧遇上了每週一次的農民市集。有點像我們的Pasar Malam,農民擺攤子售賣自家的農產品、乳製品和自製果醬等等。擺賣的很多東西都都我們來說很新鮮,所以我們一攤攤看過去,倒也看得津津有味。

擺賣的水果蔬菜都是農民自家種的,乳酪、醃肉、火腿、果醬等等都是他們自己生產的。看到好幾攤賣香腸,看到洋人切下一片直接放入口中嚼得津津有味,我們看了可不敢嘗試。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種類的乳酪,而且一塊塊的好似樹桐那麼大,真是大開眼界。洋小販向我兜售乳酪,還切下一小片讓我嚐嚐。我把乳酪放入口中,濃烈的腥味讓我大皺眉頭。洋小販看了哈哈大笑,文化差異也!

但他們販賣的製作果醬卻美味非常,雖然價錢不便宜,我還是買了一罐,飄洋過海的帶回國。每天早上搽抹在麵包上,細細回味着普羅旺斯的味道。

碰巧遇上每星期一次的市集,農民在城外擺賣自家的農產品。
我是孤陋寡聞,沒見過紫色的大蒜。

忘了叫什麼名字了,一種很甜的小食,嚼起來很有口感。

各類香腸。

  1. 造型獨特的番茄。

各類乳酪。

自製果醬,裝在美麗的罐子裡。

也不懂是醃肉還是火腿。
果醋。

燈籠辣椒。
熱鬧的市集。

也有手工藝品,當然價錢也絕不便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