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城堡

Wednesday 16 September 2015

城堡

離開了石頭城Gordes,我們接著前往另一座石頭堆砌的城堡 Les Baux.



這些法國的名字都非常難唸,我到現在還不肯定它們的正確讀音。有的名字很長,但讀音卻很短。也許是省略了幾個音節,也許是法國人的發音太快所以我們聽不清楚。總之感覺法文是很複雜的一種語文。

來到Les Baux,發覺原來整個小鎮看來像一座石頭堆砌的城堡。小時候看童話故事常常出現這樣的城堡,沒想到竟然有機會來到這樣的地方。

Les Baux 建於中世紀,是一座古城。這裡的房子都是用一塊塊的石頭堆砌而成,且幾乎全沒有漆上任何顏色。然而,房子的門窗卻被漆成亮麗鮮豔的藍色。樸素的灰色石牆和鮮豔的藍色門窗,卻搭配得那麼自然,那麼協調。



灰色的石頭牆和藍色的門窗,搭配得很協調。

賣衣服的店鋪。


好多的陶器,色彩繽紛的攤在陽光下。

現在看來,這裡應該只是一座觀光城了。我們走在城堡內的石頭小路,兩邊的房子幾乎都是為遊客而開設的店鋪和餐廳。雖然如此,這裡擺賣的東西都很值得看看欣賞。感覺它的佈置和擺賣的藝術品,都處處可發現藝術家的氣息和構思。

我們沿著石頭路一直往上走,到了小鎮的最高點,來到了一座古堡的門前。這座古堡已被改建成博物館,由於我們都對這裡的歷史一無所知,所以也就不浪費錢買票進去參觀了。

然而這裡的視野卻很開闊。站在高處,底下的風景一覽無遺。我想像着,幾百年前這裡該是這座城堡的軍事重地,衛兵應該是不間斷的監視着山下的一舉一動以防敵人的突襲。

今天這山下卻看到一座美麗壯觀的大庭院,庭院裡的草木都修剪的很整齊。而另一座山頭則有很多奇型怪狀的大石頭,散發出一股荒涼的感覺。


一間間很有風味的餐廳。

山下的大莊園。


另一座山頭的怪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