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紅色小鎮

Monday 14 September 2015

紅色小鎮

普羅旺斯地區有很多美麗的小城鎮,值得一遊。然而這些小鎮之間的距離雖不遠,公共交通卻不便。為了更省時省事,我們參加了一個普羅旺斯小鎮的一日遊,有司機兼導遊,每人100歐元。

早上七點多司機開著標致旅遊車來到酒店門前接我們,上車後發現兩個小意外。一是整輛車竟然只有我們兩個遊客;二是司機是個嬌小玲瓏的法國美女,不但會說華文,還有個中文名字叫素蘭。

素蘭曾在中國待過幾年,華文講得比英文好得多。嬌小的身軀開著大大的休旅車靈活的奔馳在普羅旺斯山區蜿蜒的山路上,第一站便往山上的紅色小鎮Roussillion而去。

Roussillion 是座小山城,附近山區的土質皆為紅土,含有高量的氧化鐵質。當地居民用紅土建造房屋,並以紅土提煉成紅色顏料Ocres來彩繪他們的房屋。因此,整座小鎮在明亮的陽光和一望無際的藍天下,綻放成一座紅色的亮麗城堡。讓人一見傾心。

紅色小鎮Roussillion
小鎮周圍山區的泥土富含鐵質,氧化後成了紅土。
以紅土提煉的各種顏料Ocres,當作紀念品擺賣。
我們的司機兼導遊素蘭,華語說得比英語好。


我們信步走入這座紅色的小鎮裡,有不小心來到馬六甲紅屋的錯覺。狹窄的街道兩旁全是紅、橙色系的建築,許多房子被改成紀念品店和畫廊。在這裡散步確實很舒服,陽光明媚、惠風和暢,涼涼的令人舒暢。

我怎麼突然以為是在馬六甲紅屋呢?

狹窄的街道兩旁全是紅色屋子。

很有中古世紀風味的畫廊。

明媚的陽光下,繽紛的花朵爭艷。

第一次看到怎麼大棵的葡萄樹,樹幹上累累結滿葡萄。

這類紀念品店真不少。

讓我想去小時候帶去田裡工作時的鋁制大茶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