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智慧齿

Wednesday 11 August 2010

智慧齿

我的右下颚有一颗智慧齿。智慧齿是人类心智已经趋于成熟时才长出的第三颗臼齿,基本上没有什么作用,但却常造成牙龈发炎等问题。

这两三年来,这颗智慧齿给我带来很大的困扰。常常引发我的牙龈发炎,疼痛不已。
要解决这个问题,唯一的方法便是把它拔了,一了百了。
我不怕拔牙,但却苦于工作太忙,没时间去拔牙。

今天终于抽出时间来,到薛牙医那里,把这颗智慧齿拔了。
我记得这是我第二次拔智慧齿了。十年前拔过右上颚的,当时是一位年轻的女医生替我拔的,还费了好大的一番功夫才把牙齿拔出来。
这次薛牙医功夫明显高明许多,不到一分钟便解决了困扰我许久的这颗牙齿。
而根据薛牙医说,我的左上颚也有一颗智慧齿。。。
希望它不会再给我麻烦!

4 comments:

  1. 说那是‘智慧齿’,实在是给它‘戴高帽’了。。。
    它不是智慧的象征,反倒是麻烦的替身^^

    (自己也曾拔过智慧齿,知道个中难受...)

    ReplyDelete
  2. Happy recovery! Did it swell? I never had my wisdom tooth removed so I do not know how it feels. But I am pretty sure it is very very painful cause the eruption of my wisdom tooth itself made my gum swollen! Take care!

    ReplyDelete
  3. 瑞芳,
    说它是智慧齿,是因为那是成年后才长出来的牙齿,而且也不是每一个人都会长智慧齿。
    所以,智慧齿指的是有“智慧”的人才会长的“牙齿”,不是说智慧的象征呀!
    哈哈~!

    ReplyDelete
  4. Dear Adi,
    I am recovery well, and able to eat most of the normal foods now. Thank you.
    My dentist said, not everyone grows wisdom tooth, and not every wisdom tooth gives trouble.
    But if yours is troubling you, the only way is to remove it!
    长痛不如短痛!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