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怀念父亲

Wednesday 30 December 2009

怀念父亲

4月13日(星期一)早上,母亲来电说爸爸身体不舒服,有点发烧及腹泻。那是个很忙碌的星期一,我要求母亲先带他去看医生,打算下午四点休息时再赶回去看看。下午四点,工作暂告一段落时,再打了个电话回家。妈妈说父亲吃了药休息了,人比较好了。听了母亲这么说,再想到晚上七点还要工作,所以就没有赶回去了。

当晚工作到十点多,回去时,妻子说她打过电话回家了,母亲说父亲已经睡了。我想,过两天是假期,到时再回去看看吧!

岂料,这竟成了我心中永远的遗憾。

4月14日,早上六点半,电话突然想起。拿起电话,母亲的声音哭喊着:“爸爸过世了!爸爸过世了!”

父亲的骨灰瓮安置在马六甲怀恩园,离我家不远。我每隔两、三个星期都会去拜拜。有时带一个他老人家最爱吃的大包,有时带一束花,但更多时候只是去上一柱香。祝愿他老人家往生西方极乐世界,花开见佛。


29/3/2009,回乡扫墓,父亲拍的最后一张照片。 14/4/2009早上,父亲突然往生,永远的离开了我们。从此,我变成了一个没有爸爸的孩子。



父亲离开后,母亲一个人住在我们的老家。 多少个晚上,母亲她老人家一个人独坐在父亲的灵前看电视。

2 comments:

  1. 到了我们这年纪,真的要很用心的去珍惜身边人!尤其是我们身边的长者!每一次夜晚或早晨听到电话的铃声,我都会害怕及担心!很多时候总是想,在祈祷,没消息就是好消息!

    ReplyDelete
  2. 遺憾讓我們的思念更痛...
    我父親離開我七年了,思念的心從來未減...
    珍惜身边所擁有的一切...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