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我的 2009(之一)

Tuesday 29 December 2009

我的 2009(之一)

再过两天,我们便要向2009年道别了。时间过得好快,依稀记得桌上那份2009年的桌历还是刚刚摆上去,谁知一转眼又得被2010年的新日历代替了。

不能免俗,当此送旧迎新之际,应该好好的回顾即将过去的2009年,同时展望新的一年。希望在2009年做的不够好的地方,在2010年都能够更努力、更进步。

1)家庭篇
2009年,对我来说最伤心的事便是父亲骤然的离世。2009年4月14日清晨,父亲在毫无预兆之下,突然往生西方极乐净土。

父亲的骨灰瓮安置在马六甲怀恩园,离我家不远。我每隔两、三个星期都会去拜拜。有时带一个他老人家最爱吃的大包,有时带一束花,但更多时候只是去上一柱香。祝愿他老人家往生西方极乐世界,花开见佛。

父亲已经离开了我们,但他却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父亲离开后,留下老母亲一人住在老家。

自从四月来,我和弟弟两家人几乎每一个周末都会回老家陪陪妈妈。看到七十多岁的妈妈还很健壮,心里无限安慰。

祝愿妈妈身体健康,平安喜乐。


2)事业篇:

2009年,我的事业方面还算顺利。

今年我一共工作了282天。剩下没工作的83天包括52个星期天、多个公共假期、农历新年、出门旅游或出席研讨会,以及一些突发事件。

我满意这个成绩,觉得自己算得上是个努力工作的人。

而今年最大的投资,无疑是购置了自己的店屋了。

我们一直都希望能够买一间靠近的店屋。2009年9月,诊所隔两间的店屋要出售,地点非常理想。我们很快的就以比市价较高的价钱,敲定了这笔交易。

产业买下了,接下来要装修、向政府申请准证、搬迁等等,相信够我们忙上四、五个月。

更重要的是,如今每个月得付还银行一笔不小的贷款供期;看来我至少还得努力工作多十年,才可以谈得上退休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