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最长最苦的720米

Thursday 31 December 2009

最长最苦的720米

经过了千辛万苦,我在4.54am 抵达了KM8;

最高的罗氏峰是在8.72KM,那就表示我离罗氏峰还有大约只还剩下720米而已哦!

720米的距离,需要费时多久呢?

如果你是迈克舒马克,你只需大约五秒钟。
如果是在高速大道上开车,只需17秒。
如果是骑脚踏车,只需大约一分钟。
如果是跑步,只需大约四分钟。
如果是走路,只需大约十五分钟。

可是,我爬这最后的500米路程,却足足花了艰苦的45分钟,才终于在0545H抵达了罗氏峰。

最后的这一段攻顶的路程,老实说,我走得好幸苦。
往往走十几步,就得停下来喘气。也幸好是这样走走停停又喘喘气,反而使我逃过了高山症的发作。
我除了走得气喘如牛之外,并没有其他如头痛、呕吐等的不适。
就这样一步步的,我终于登上了最高的罗氏峰了。
2.45amLabanRata出发,经历了艰苦的三个小时,我终于站在了全东南亚的最高峰了!

能亲手摸摸这块牌子,所有的辛苦,都算不了什么了!


峰顶有两个鐵牌子,一个写着Low's Peak4095.2M
而另一个呢,我则不晓得是什么语文,但猜想应该是纪念第一位踏上这里的国人,沙巴当地的土著挑夫Gunting bin Lagadan 吧!

峰顶很小,大概只能同时容纳十个成年人。
我到达的时候,TK和WL已比我早到一步。
同时,峰顶上还有六、七个登山客,大家正轮流在那两块鐵牌前拍照留念。

千辛万苦才来到这里,我当然也不能免俗的打出一个胜利手势,在罗氏峰上留了影。Y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