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我的 2009(之二)

Thursday 31 December 2009

我的 2009(之二)

旅游篇:

2009年,我多次出门旅游或出席研讨会。只是开车的还不算(虽然曾开车到槟城),以下只列出搭飞机出门的次数:

1)沙巴亚庇:12-15 March 2009,研讨会

2)Langkawi:20-22 March 2009,研讨会

3)香港: 3-6 June 2009, 一家四口旅游

4)马尼拉:7-10 August 2009,研讨会

5)上海&杭州:14-18 October 2009,研讨会顺便旅游

6)沙巴亚庇: 11-14 December 2009, 一家四口旅游

踏入2010年,今年打算减少出游的次数。有好的研讨会还是会参加的,但一家人出国旅游的次数将会减少。

一来是2009年出门太多次,有点累了。二来是最近花了一大笔钱买了店屋,加上装修应该也是很大一笔支出,所以手头没有闲钱去旅游了。第三个原因是等我们把新店屋装完毕、迁入安顿好之后,估计也是五、六月的事情了。所以上半年是没有出门旅游的计划,即使有,也将只是车程五个小时之内的本地游。希望下半年可以再度一家四口去旅游,这次,希望能去北京或桂林或云南旅游。

当然,计划虽然是如此,但难保那一天又被旅游病毒感染了,可能又会不顾一切的去旅游了


健康篇:

2009年,我相当努力的过着一种“积极和健康的生活习惯”(Active & Healthy Lifestyle) 。这包括不暴饮暴食、积极远动和尽量珍惜时间。没办法,我必须学习自律。明年我就踏入40大关了,对家人、对社会和对自己都有很大的责任。

说起健康饮食,这对我这个年纪的人来说是很重要的。我自认不是特别讲究吃的人,平时也吃得简单。只不过像我从事的工作,常常会接到邀请出席一些宴席。近一两年来,我已经尽量推谢这类的邀请了。有些推辞不了的,我也只在宴席上对着满桌佳肴浅尝几口,不想过于暴饮暴食。

至于积极远动方面,我认为自己是及格的。只从2008年9月开始,我一直坚持跑步。目前的学校年终假期,我不必载送女儿上学,所以跑得更勤了。

这一个多月来,我每天六点四十分起床,七点之前就出门跑步。每次跑大约3KM,每次二十多分钟。一整个十二月的统计下来,我共跑了62.7KM,总共跑了大约八个小时。

踏入2010年,我希望自己能继续努力的跑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