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来一剂精神吗啡

Thursday 31 December 2009

来一剂精神吗啡

当下山到南峰附近时,我们遇上了正在上山的另外三位队友:阿文、阿聪和美美;当时他们正爬得脸色苍白,面如菜色(想来,当时我正艰苦的尝试爬上顶峰时的脸色应该也是这幅模样!)。
阿文甚至还有高山症状,一直在哇哇的干呕呢!
我看到他们有想要放弃的念头,赶忙为他们打了一剂“精神吗啡”,对他们说:快到快到了!应该还有一百步就到顶峰了!加油加油!

其实,当时他们还要至少半个小时才有可能到罗氏峰。
一百步的距离,只是我胡扯的。

我的这一剂“精神吗啡”果然奏效,那三位原本只剩下半条老命的队友,听了我的话,突然生龙活虎起来,雄赳赳气昂昂的继续朝顶峰前进。
尤其是阿聪,我还似乎听到他一边走、一边在“1234.....”的数着脚步呢!

后来,阿聪在数了N100步之后,而罗氏峰却还遥不可及时,他才知道被骗了。
结果,他是一边咒骂着我,一边拖着蹒跚的步伐慢慢往上走着。。。。。
但也可能正因为有这要回来找我算账的一股气,让他们最终到达了罗氏峰顶!

6.30am:天色更亮了。这时,可是看出岩石的颜色和之前的略有不同了。一片灰白的,仿佛是结了霜似的。
















牵引我们上山的长索,而我们现在要沿着同一条路线下山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