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高处不胜寒

Thursday 31 December 2009

高处不胜寒

终于站在东南亚的最高点了!
我和所有曾站在这里的人一样,心情除了兴奋,还突然对人生充满了信心。


登山客来到神山之巅,除了打出一个胜利手势拍张照留念之外,也还在等着观赏日出的美景。
可是当时天边的云层很厚,看来是没机会看到日出了。
而且,不久之后,陆陆续续有其他的登山客也来到了,小小的罗氏峰顶变得越来越拥挤了。

这时,我看到TK正坐着把头埋进双膝之间,原来他出现了高山症的症状,正感到头痛欲裂呢!


看到TK这个样子,我遂建议和他一起下山,不等日出了。
我和WL招呼一声,便和TK一起慢慢的沿着原路下山。
而WL冻得鼻水直流了,可是却还要在峰顶等着看日出。

当时是早上六点钟。
从罗氏峰的尖顶走下来,发现原来这里的山形很是开阔。
那时候,天还很暗,但已经可以隐隐约约看到了一座座高峰的轮廓了。
举目望去,视野开阔,而山下的云朵一层层,在我们的脚下,仿佛轻柔的在托着山峰。风景美得教人心醉。

那一段下山路,我们走得很悠闲,好像是在散步似的。一面观赏风景,一面慢慢的沿着来时路走下山。

6.15am,天色微微亮了,我借着微光,勉强拍了几张照片。



光线还很暗,照片拍得很模糊。





一层层的云海,把南峰衬托得更美丽了。



还不到六点半,天色渐渐亮了。



云雾笼罩下的驴耳峰。前一天我在山脚下仰望它时,没想到自己能站在离它这么近的距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