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Powerpuff Girls 睡裤

Tuesday 25 January 2011

Powerpuff Girls 睡裤

在一般人家都还不太宽裕的年代,过年买新衣可是一笔不小的开销。然而,几乎每个家庭都有一套省钱的方法。比如说,若一家有三个小孩,那么每年过年买一套新衣服给老大就够了。第二年,老二就穿老大前一年的新衣,而老三则穿老二前一年的(也即是老大前两年的“新衣”)。年年这般,家家如此,大家也不觉得有何不妥。

到了今天,大家都比较富裕了,过年时老二和老三再也不必穿哥哥姐姐的旧衣服了。然而,一般的家庭里,弟弟妹妹日常穿的,很多仍是哥哥姐姐的旧衣服。这不仅是一种节省的美德,也 完全符合了当今人人讲究环保的潮流。再说,兄弟或姐妹穿过同一件衣服,也是一种感情上的联系呢!

而我家老大是女儿,老二是儿子。因此,我一直都理所当然的认为,弟弟还挺幸运的,不必穿姐姐的旧衣服。然而,上星期的某一晚我很惊讶的发现,儿子穿的,竟然是他姐姐穿过的Powerpuff Girls的睡裤!

我还记得这件睡裤是多年前我买给女儿的,当时还特地挑选了她喜爱的卡通人物Powerpuff Girls 的图案。刚买的时候,裤子还太长,需要把裤脚卷起来。而没多久,随着女儿渐渐长大,裤子也渐渐变短,到最后终于穿不下了。

我一直以为这件Powerpuff Girls睡裤早已送人了,却完全没有想到原来至今还穿在儿子身上。而且,这件睡裤穿在儿子身上也嫌太短了,它的裤脚只刚刚盖到膝盖而已。

我想老婆抗议,为何还让儿子穿姐姐那么旧的女性睡裤。老婆说,是儿子自己要穿的。原因他的皮肤过敏,不喜欢穿新睡衣裤,只觉得旧衣服更舒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