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2011麻坡慈善义跑

Sunday 9 October 2011

2011麻坡慈善义跑

比赛:2011麻坡慈善义跑
地点:麻坡 Tanjung Emas
日期:09/10/2011
时间:06:30am
距离:21km
成绩:2时02分56秒
战鞋:Asics GT-2150
名次:20 (半马宿将组)

这是连续第二年参加这项半马赛会了。比赛当天早上的一些事故,值得记下来。

早上五点到了集合地点,队友们都到齐了,正准备出发时,我突然惊觉自己忘了带一样东西:我的比赛Bib号码!天呀,好糊涂。只好麻烦开车的阿Keng载我回家去拿。一来一往之间,又多花了二十多分钟,幸好还能赶得及在六点前抵达比赛地点。

到了比赛地点,突然间雷声大作,不久便刮起大风,下起倾盆大雨。开赛地点是在海边,霎时间风雨越来越大,海风吹来,令人冷得发抖。看着那么大的风雨,当时就有股想放弃的念头。幸好半小时后雨势渐小,比赛推迟了5分钟后,还是在雨中开跑了。

在雨中开跑。

开跑后又发生了一点小状况。虽然雨势较小,但地上到处是积水。黑暗中我一不留神,竟误踏入了一洼积水中,两只鞋子和袜子都湿透了。刚开始就这样了,还能怎样追求更好的成绩啊?况且雨中路滑,我也必须小心不要跌倒。于是我便放弃了追求PB的念头(赛前我是把目标设在Sub-2的),开始和几位队友轻松的边谈笑边跑步,跑得很悠闲很开心。可以说,前面11公里,可说是我参加比赛以来,第一次跑得那么悠闲轻松,且完全不去理会速度的。

边跑边谈笑,还几次慢下脚步拍照。第一次在比赛时那么放松。

今年的路线和去年的不一样,这次是跑去Batu Pahat 的方向,然后在中途转入一条干榜小路。我们一直跑到11公里处才看到第一个Distance Marking,这时候我才看了看手表,时间是66分钟多了。当时雨已经停了,我想,剩下10公里,似乎还有机会跑出PB呢!于是开始加快了脚步,希望能在54分钟内跑完剩下的赛程。

接着就遇到了Mohan,那位很出名的马拉松跑者。他来自新加坡,今年51岁,已经跑了138次马拉松了。他和往常一样,带着一个哨子跑,一看到有哪位跑者慢下来了,他就吹哨子为他们打气。我们和Mohan和照后,继续冲刺。

在11km处有幸和Mohan合照。

后半程虽然跑得很尽力,但仍然来不及了。一路跑到终点线,时间已经是2小时02分56秒,还是没办法Sub-2。但我仍然很享受前半程和朋友轻松谈笑跑步的经历,也觉得很满意自己今天的表现。我相信,只要我继续努力训练,半马跑出Sub-2 应该是有机会做到的。给自己加加油吧!

这位黄衣服的新山跑友是初次见面,我和他以同样速度一起跑了将近21km,最后一起抵达终点。

主办当局干得不错,值得嘉奖。这次的路线没有欺场,半马赛程的里数足够。有几位跑友以GPS测量路程,距离介于21.1至21.7KM之间。沿途的水站足够,半途也有派发香蕉和西瓜。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只提供清水,并没有运动饮料。另外,最后1公里处,竟然要跨过一个约2尺高的栏杆,实在有够危险的。这一方面,希望主办当局能注意及改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我的名次竟然是第20名(宿将组)。而这也是我参加赛跑以来,第一次得到这么前的名次,哈哈!

最后,希望这项麻坡赛事和芙蓉半马一样,成为一项每年都举办的比赛。而我也希望尽可能每一年都参与其盛。

3 comments:

  1. 在欠佳的比赛环境下,仍能轻松的谈笑用兵,并以漂亮的成绩完成,赞!接下来的半马,SUB2对你来说,肯定没问题。老友,加油!

    ReplyDelete
  2. 国强,原来你悄悄来Muar义跑。
    你跑到路就是我家附近,也是就去Batu Pahat的路。
    没有听你说起,不然我们可以去替你加油!

    英花

    ReplyDelete
  3. 英花,
    因为知道你们家里最近有些事,所以不敢打扰你们。真不好意思。改天有机会打算特地到麻坡拜访你们。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