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中国古动物馆

Thursday 20 October 2011

中国古动物馆

2011年8月30日(星期二)在北京的第四天。

这一天是开斋节,我在北京街头也看到一幅青底白字的布条,写着“祝贺开斋节快乐”的祝福语。也看到几位戴白帽的穆斯林老人家,本想上前向他们祝贺开斋节快乐,但想想未免太冒昧,也就作罢。

这一天我们的行程主要是为了孩子们,因为我们今天将有去的两个地方是“中国古动物馆”和北京动物园。我在网上似乎不曾见过网友介绍“中国古动物馆”,所以请容我对这地方稍作介绍。

吸取了前一天的教训,我们等到九点后人潮稍微少时才去搭车。搭地铁在4号线的动物园站下车,我们先去古动物馆,它的位置就在在北京动物园对面。

顾名思义,古动物馆就是收藏古代,尤其是已经绝种动物化石的博物馆。当初编排行程时,这个古动物馆是我和孩子们一早就决定一定要去的景点。


为何会决定一定要去这个古动物馆呢?主要是我们对恐龙都有相当的兴趣。小时候,我只知道世上曾经有恐龙,但却不晓得恐龙还有很多种类。长大后,看了电影 Jurassic Park,才知道原来恐龙还有肉食和草食两大种类。但除此之外就对恐龙一无所知,当时也没太大兴趣去了解。

一直到儿子四、五岁时,他突然对恐龙非常的感兴趣。那几年,我们买了很多恐龙玩具(主要是廉价的塑料小恐龙模型),也买了很多恐龙书籍。每一次在书局看到 恐龙书籍,他总会要求我们买给他。书买回来后,我还得读给他听,陪他一起看。结果几年下来,我也渐渐的从书上吸收了各种各样的关于恐龙的知识。

虽然我对于恐龙算是略知一二,但遗憾的是不曾看过真正的恐龙化石。所以这次去北京旅游,知道原来有这么一个收藏恐龙和其他已绝种动物化石的博物馆后,我们当然不会错过了。

巨大的暴龙模型。
Photobucket



恐龙蛋化石。


馆里唯一开放让参观者触摸的化石。



中国古动物馆的门票也不贵,成人¥20,小孩¥10, 馆里还有专人免费讲解,算是一个知识性的旅游景点。古动物馆共有三层展览厅,展览品包括了古代人类模型、恐龙化石模型、真的恐龙化石、多种已绝种动物的化 石等等。每一个展览柜前都有简单说明,再加上免费的专人详细的讲解,我个人觉得获益良多。大家到北京旅游时,如果有兴趣的话,不妨到此一游。

如何前往:地铁4号线动物园站下,出站后往西走约500米。确实地点在北京动物园正门的对面街,和服装批发市场同一排。
时间:9.00am - 4.30pm (周一闭馆)
门票:成人¥20,小孩¥10
网址:http://www.paleozoo.cn/

1 comment:

  1. 恐龙。。。。唉。。。你是我心口永远的痛~~~~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