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公路之王

Monday 3 October 2011

公路之王

比赛:Adidas King of the Road
地点:双威金字塔前,NPE大道
日期:02/10/2011
时间:06:45am
距离:16.8km
成绩:1时35分43秒
战鞋:Asics GT-2150
名次:312

已经两个多月没有参加比赛了,10月2日(星期天)的Adidas 公路之王赛跑,是我蛮期待的一场赛会。

前一天工作忙了一整天,傍晚放工后又赶去参加一个自由餐宴。晚上回到家,就盯着电视机看英超足球赛的现场转播。晚上十点球赛结束,利物浦2比0战胜埃弗顿,让我心满意足的准备睡觉去。女儿还要求我陪她看《三国》电视剧,可是也许是忙了整天,所以我的头一碰到枕头就睡着了。(对不起啦女儿,老爸改天再陪妳看。)

第二天凌晨三点钟,闹钟响起。赶快起床梳洗准备,只吃了一个面包当早餐(结果后来比赛时跑到半路肚子好饿!)。3.45am和队友集合,八个人便乘坐了一辆舒服的Toyota Estima 休旅车出发了。在此特别感谢阿 Keng 的热心载送。

五点多便到了Sunway Pyramid,我联络上国雄,顺利拿到了我的参赛号码(谢谢国雄替我领取参赛号码和衣服)。今天的参赛者好多,看来有七八千人,非常热闹。比赛分两个距离,16.8km和10km;我参加的是16.8公里的比赛。

为何会有16.8公里这么怪的比赛距离呢?原来这项Adidas 公路之王(King of The Road)在东南亚5个国家举行,马来西亚只是其中一站。赛会准备在这五个国家总共跑两个马拉松的距离,即84公里。84公里平分给五个国家,所以每个站是16.8公里。

6.45am,比赛的枪声响起。我以相当轻松的脚步来开始,虽然开始的人群很拥挤,但我跑了1km之后,总算渐渐摆脱了人潮。跑到3公里处的U转后,我看到对面的阿 Keng在悠哉的边跑边摄影。喊了他一声,也许他没有料到我已经跑到那么前了,看到他楞了一下,哈哈哈!

虽然我很期盼这项比赛,但其实我并没有认真的做准备。最近生活太忙,没办法。体能上虽然没有做好准备,但我却打算考验自己的意志力。我一直尝试告诉自己:我今天的状态很好,所以这次一定可以跑得很好的。我便一直用这个方法让自己继续跑下去,前面10公里觉得自己跑得不错,56分钟到了10公里处,对我来说算不错了。

有人在背后喊我,原来是我的学长,芙蓉的Dr Foo。才和他寒暄几句,又被他轻松超越了。10公里后又一个U转,这时开始有点喘了,而且更让我担心的事,竟然感觉有一点点的不适。也许是前几天太忙了,缺少休息吧!无论如何,我调整了自己的步伐和呼吸,慢慢的又觉得好多了。

大约12公里处吧,又听到有人在背后喊我。原来是国雄,他今天戴一顶橙色帽子,绑了一条“Hidup Rakyat”的头巾,步伐如飞的快步跑来,又像一阵风的远远把我抛到后头了。没关系啦,我一个人慢慢跑。最后的800米相当辛苦,但终于还是顺利跑到了终点,时间是1小时36分。这成绩,对我来说算是不错了,也相当满意自己的表现。

(特别感谢Tey Eng Tiong的照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